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活紙風車 秋日煮粥

2015/10/09 06:00

Castle

自從畢業外出求學,獨自一人租屋,就沒人為我煮食三餐,因此就算我是一個大男人,也得自己下廚做些簡單的料理。工作的關係,我經常熬夜,有陣子腸胃極度不適,雖然吃了西藥好轉,但一到秋天,又覺得腹內悶脹,吃不下飯,消化也不好。

我就是在這時候學會煮粥,粥品烹調非常簡單,只要準備好食材,整鍋下去熬煮就行。我查閱了不少食譜,為了緩解秋季的腸胃不適,最適宜在粥內加入黑芝麻與紅棗,如果喜歡葷食,也可以加點肉末跟蔥花,或者打入一顆蛋。重點是將黑芝麻磨成粉,坊間有一種小型研磨罐,扭動瓶身便能輕易把芝麻碾碎,將黑芝麻加入,碗內的粥有了黑白相間的顏色,色澤非常獨特,吃起來更有芝麻的醇厚香氣。

對了,在芝麻粥裡加入少許白糖,口感更好,我通常把芝麻粥當早餐,一吃下去整個人都暖和起來,上班騎車也不必擔心發冷感冒,腸胃道不好的人,粥品也更容易消化。如果我有時間,還會特地用高湯下去煮,滋味更好!在這個溫差大的季節,我每一天都從溫暖自己的胃開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