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香港台灣月 大師尬青世代活力

2015/10/07 06:00

舞台劇《淡水小鎮》是「台灣月」節目之一,23、24日在香港文化中心演出。(果陀劇場/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第10屆「台灣月」明起登場,由茶酒派對《混得好 in the mix》揭開序幕,文創、時尚、戲劇、音樂陸續登場,既看得見大師風範,也能感受青世代蓬勃活力。

今年台灣月以「思台灣──我想,我做,我同世界一齊玩」展現文化價值與創意思考,赴港之藝文節目包括果陀劇場《淡水小鎮》、樂評人焦元溥與國家交響樂團(NSO)團員合作的講座音樂會《樂讀村上春樹》、NSO《浪漫奔騰》與胡德夫《芬芳的山谷》,其中,NSO是首度赴港演出。

《淡水小鎮》導演梁志民說,該劇1989年首演,前後有7個版本,有些參與的人甚至已不在人世,這次演出的版本是他最喜歡的一個,他在其中描寫淡水風光,希望觀眾看完戲,會想馬上買機票,第2天就來淡水觀光。

NSO執行長邱瑗說,NSO在安排演出時緊扣台灣月「青世代出場」、「熟世代大師」的策展概念,率團赴港的音樂總監呂紹嘉經歷豐富,是「熟世代」代表,擔任鋼琴演奏的「資深年輕音樂家」嚴俊傑,從13歲獲國際柴科夫斯基青少年音樂大賽第三獎便活躍樂壇,「他是青世代。」

「台灣月」活動自10月8日至11月14日,詳見光華新聞文化中心官網:www.taiwanculture-hk.org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