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 talk〉重色輕友奪愛成功 女友卻友情放第一

2015/10/07 06:00

文/KD

Q:

女友當初跟我在一起時弄得轟轟烈烈,我、她和她的前女友是同系同一群朋友圈的人,她跟當時的女友因為已經交往好幾年,感情變得有點平淡,我的出現讓她下定決心和女友分手來追求我,想當然爾引起朋友間巨大的波瀾。她的劈腿導致她前女友患上憂鬱症,且有自殘多次的紀錄,雖然人沒事,不過其他人都因此對我們非常不諒解,一夕之間把所有朋友都得罪光了。我們在一起之後,我本來期待我們有患難與共的情感,但交往之後發現,她幾乎每天晚上都跟她的朋友聊天或聚會一整晚,把我晾在一邊,說是幫朋友解決問題或是聽朋友講心事。她平常對我非常好,我也知道她沒有出軌,但我心裡還是有疙瘩,總覺得我只有她,但我卻不是她最重要的人,也因為她,我沒有了親近的朋友可以傾訴,這樣的狀況讓我覺得好後悔,怎麼辦?(大胖猴)

A:

當初重色輕友決心跟她交往的人是妳,現在不管發生什麼,妳也不能全部歸咎於她,這個世界上沒有後悔藥,已經發生的事就只能往前看,女友是妳挑的,妳能做的就是好好經營這段感情,告訴自己也告訴別人妳是對的。

她會在跟妳交往之後還繼續我行我素,一個可能是這就是她原本的行為模式,她不認為換了女友就須要更改;另一種大概就是她覺得跟妳的關係已經穩定了,她可以花多一點時間顧好跟外面朋友的關係。不管是哪一種,都代表妳在她心裡的地位並不是妳所想的「the one the only」。既然跟期待有落差,身為做甚麼都不需要理由的正牌女友,卻不懂善加利用優勢行動,妳不覺得自己很蠢嗎?

這跟妳們多麼轟轟烈烈成為「患難鴛鴦」一點關係都沒有,如果妳想要她的完全關注,妳就要用盡方法增進兩人的感情,占據她的時間,成為她不能忽略的存在,這才是一對一戀愛關係的意義。妳也不用執著於那些選邊站而失去的朋友,世界很大、人很多,交朋友有各式各樣的管道,妳甚至可以建立跟女友的朋友之間的關係,停止演獨角戲,拉著女友跟妳一起走出去,這才是妳現階段最該做的事情。(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