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妻子曖昧合夥人 對方離婚等著她

2015/10/07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妻子與頂頭上司兩人離開大公司,帶走客戶,自己創業,相當成功。雖有謠言,但我相信他倆是純粹事業關係,也以她為榮;3年後上司離婚了,而我們則生了一個寶寶,只是我和她的合夥人關係越來越緊張,因為發現妻子手上5萬元的名牌手提包是他送的。

最近我偷看妻子手機,讀到一則簡訊,「我為妳淨身出戶,妳一定不能讓我久等哦!」我面質妻子,她才坦承自己走火入魔,知道這樣會影響我們的婚姻,所以她要自己先去做諮商,有必要以後再讓我加入,請問她對我有誠意嗎?

A:你因深愛妻子而對她信任無疑,她也愛你所以你們生小孩。當初他們出來創業時應是單純事業夥伴,但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工作上息息相關,目標一致,且每天相處共患難,可以說相處時間的長度及密度比家庭生活來得深入,你妻及上司夥伴乃逐漸產生情愫,這也是他們自己始料未及的。

結果男方陷入太深,為了要與你妻相廝守(當然也許他的婚姻本來就不好,但他未努力去改善而任其惡化),乃不惜離婚,表示決心,顯然你妻也因愛他而給了一些承諾,但她無法面對現實,只能一拖再拖仍享齊人之福,這也就是為什麼她說要一個人先做諮商,因她得先處理自己內心的衝突與掙扎,她既捨不得你與家庭,又難以割捨離開她深情的夥伴,她真的不知所措。

妻子是自私的,以個人喜好為首,並未以家庭為重。否則她應邀你一起去做婚姻諮商,檢討過去的婚姻,坦承外遇的誘惑,願意下決心割捨,重回婚姻與你重新開始。

你愛她,因此你要主動出擊,坦誠地邀請她一起去找諮商師來挽救婚姻,同時要她承諾與夥伴只能有純公事上的來往,然後將公司全讓給他,以後不要再有非必要的接觸。如果她拖延拉扯或態度不明確,那就知道你已經失去她了。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