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提琴大師普雷首訪高雄 演奏絕美《四季》

2015/10/06 06:00

「法國國寶」吉拉.普雷(上)首訪高雄,創造高雄的絕美《四季》。(巴洛克獨奏家樂團/提供)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法國國寶」小提琴大師吉拉.普雷應巴洛克獨奏家樂團之邀,將於13日首度造訪高雄,與樂團攜手演出多首古典經典之作,將以韋瓦第的《四季》,創造出屬於高雄的絕美風景,要讓樂迷透過音樂感受四季之美。

被小提琴大師謝霖視為法比學派正統傳人,當今法國最重要的國寶級小提琴家吉拉.普雷,以18歲之齡技壓群雄,贏得義大利熱亞納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賽,並傳承傳奇大師如富蘭奇斯卡第、曼紐因、密爾斯坦等,被視為當今法國最重要的國寶級音樂家,更是享譽國際的小提琴大師。

今年逢音樂之父巴哈330歲誕辰年,巴洛克獨奏家樂團規畫一系列用樂音復刻巴哈的音樂會,這場「吉拉.普雷VS.巴洛克獨奏家樂團」音樂會,將為觀眾演出耳熟能詳的古典樂經典之作《四季》,透過4首小提琴協奏曲所組成的大協奏曲,分別稱為「春」、「夏」、「秋」、「冬」,各曲中美妙地運用了合奏與獨奏的交錯演奏技巧,音樂的一呼一應,極富藝術情趣。

樂團表示,13日在高市音樂館舉辦的音樂會,不但有機會一睹大師與名曲風采,更是音樂界送給巴哈祝壽及每位樂迷最好、最珍貴的禮物,也期待透過精緻樂音來書寫城市之美,為高雄的音樂文化增值,洽詢電話:07-5250221。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