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分手哲學〉失戀 沒什麼大不了

2015/10/04 06:00

(圖/桑德)

文/MuMu

一個大男生在我面前哭得唏哩嘩啦的,這情況還真是奇怪加奇特。本來以為男生分手時都很乾脆,不料男生也會像天塌下來一樣地大哭。

不論是男是女,都必須認清一個事實,有戀愛,就可能有失戀,這是愛情必經之路,更是人生的一部分。誰不想在愛情裡得到圓滿的結果,但人算總是跟不上天算。過去常替感情受挫的朋友擔心,深怕失戀的她萬一做了傻事,不管是早上還是三更半夜,只要我有空,必定陪伴著她,不過,自從被她一句:「妳現在跟男友這麼好,怎麼能理解我的痛?」我知道這是她無心之話,但還是令我相當惱怒,我分手傷心時只是她不知道,而非我真的都一帆風順,也是在那時候我才發現,分手的痛,唯有自己走出來,才能獲得真正的解脫。

那次的體悟後,頂多陪失戀朋友哭過一次,之後便告訴她:「妳若要自己將自己困住,誰都幫不了妳。」便不再陪伴。這回的男性友人,聽到我說這話時,本來在哭的他突然愣住了,也停止了哭泣。或許我這樣說讓他感到意外,但這是他自己需要面對的問題。失戀沒什麼大不了,哭過了,痛過了,別人也勸過了,就該好好放下。人的眼睛長在前方,為的是往前看,該做的不是沉浸於過去的回憶,而是該好好想想在這次失戀裡學到了什麼,一次次改進,終會獲得甜美的果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