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家小傳 浪人俠客

2015/09/26 06:00

@西琵怪客

浪人是隻流浪狗。在這個狗咬狗、弱肉強食的社會裡,浪人是個特立獨行的俠客。

浪人廝殺起來比誰都兇悍,曾經隻身和三、五群地方集團對抗,逼到敵方紛紛夾尾逃竄。但他又任憑弱小騎到頭上嬉鬧、搶走眼前食物,諸多戲弄,他僅一笑置之。

浪人後來就像許多流浪狗,同樣被人逮捕,關進收容所的牢籠。牢籠裡的囚徒都知道,如果十二天內沒人帶他們離開,他們就會被送去安樂死。所以每當有客人來訪,囚徒們無不搖動柵欄,嘶聲哀號,只求免於一死。唯有浪人,每每只見他淡然正坐,如老僧入定,似乎早已置生死於度外。這異常之舉,反而引起了某個老警衛的注意。

於是浪人成為某學校的招牌狗。警衛每日細心打理他,同學和老師們也寵愛他。浪人現在容光煥發,還略為發福,但他的俠客風範依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