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夫妻之道〉配合與磨合

2015/09/20 06:00

(圖/桑德)

文/楊嘉敏

曾經有人這麼比喻夫妻,就像是一輛車的駕駛(先生)與副駕駛(太太),兩人若能合作無間,就能安穩駛達目的地。但這樣的關係只能說是理想模式,現實互動中,夫與妻之間,其實有數不清的配合與磨合。

好朋友即將結婚了,為了配合對方有車子,從來只搭大眾運輸系統的她,開始學開車;為了學開車,每天七早八早就得到駕訓班報到;為了考駕照,得冒著被家長們投訴抱怨的風險調課。我看她為了當未婚夫的「副駕駛」,又是黑眼圈,又被家長責罵,忍不住對她說:「我看妳婚前就這麼配合未婚夫,希望他是值得妳配合的人。」

身邊還有另一位朋友,因為她的身材有點胖,深怕自己因此結不了婚,所以到處相親。好不容易相到一位有意願的對象,但對方卻要求她必須減肥。在我看來,對方其實有點在刁難她,但她卻毫不考慮就答應了!於是每天只吃少少的食物,太餓時就猛灌開水,我對她說:「希望妳的配合,能幫妳找到美滿的歸宿。」

看著這些朋友們為了結婚,不計代價地配合著對方的要求,我心想,也許就是因為她們願意去配合對方的期許,才有結婚的機會。至於身邊那些最高級的單身女郎們,不要說去配合男人了,連磨合都懶得花時間。她們只願意配合自己、伺候自己,把自己當作自己人生的VIP。

男女最美滿的關係,就是彼此互相合作無間,但要達到合作無間的境地,卻需要無數的磨合。最讓人擔心的就是,若兩人間的互動只是單方面的配合,甚至委屈求全,或許也能到達目的地,但卻可能為兩人的關係蒙上陰影,種下未來不可知的衝突因子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