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補習班〉這時候 有你真好

2015/09/20 06:00

(圖/亞美將)

文/亞美將

出門在外,無論是交際應酬遇到了狀況或是在朋友間遭受背叛,抑或是工作上被刁難,總之在外遇到上列像是被欺負的情況,如果有個伴在身邊,回家可以向他傾訴妳的委屈與低潮,其實是一件挺幸福的事。

委屈不敢說 怕被貼愛抱怨標籤

以前的我總覺得,找到合得來的好朋友很重要,可以沒情人,但不能沒朋友!但是隨著自己遇到了許多事情後,經歷了實際生活的各種樣貌後,對於許多事情的想法都漸漸改觀了。例如,為了討生活,在外的社交狀況難免會遇到一些小小不如意,甚至大大不順心,這種時候雖然心裡很生氣,但也不想一天到晚跟朋友講這些不如意事,畢竟講多了,人家會認為妳是一個愛抱怨的人,而大家都不喜歡愛抱怨的人,如果身邊有這樣的人,都是避之唯恐不及的。所以現在即使遇到什麼委屈或鳥事,也不敢大聲嚷嚷,經常搞得身心疲累,覺得想哭卻哭不出來。

另一半情義相挺 包容陪伴不離棄

前陣子處理了一件因為溝通不良而讓朋友產生誤會的事,那時內心經常覺得對生活充滿挫折,於是三不五時就對男友發脾氣。男友卻因為對這件事從頭到尾都很清楚,所以對於我遇到的情況充滿同情,而沒有因此對我的無理取鬧發脾氣。

某天晚上,我急著尋找一件明天一早需要用到的物品,男友因加班還沒回家,於是他說,晚點等他下班回家後,再幫我一起找,如果真的找不到,他再去二十四小時營業的五金行買。那天晚上,他下班回家時已過十二點,我還在整理物品,也還在因找不到那件東西而發愁著,忍不住想生氣,他二話不說,立刻在大半夜外出跑去五金行買。

不是我不肯自己去買,而是男友不想讓我那麼晚外出,累的事情他來做,只要我不要不開心就好。

從那次大半夜跑去五金行的事件後,我深深覺得,無論妳認為自己有多悲慘、多可憐、多無助,如果身邊有一個願意無怨無悔陪著妳的人,這就是幸福。那次之後,我體會到,即使我的天塌下來,他也不會自顧自逃跑,而是會陪我一起頂著。

患難見真情 原來不能沒有你

以前的我總是認為自己很獨立,不會依賴、不需要陪伴,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很好、很自在,個性反骨、嘴硬、倔強又愛發脾氣,遇到受不了的情況時,常常任性提分手。直到自己最落魄的時候,發現他還願意陪伴我身邊給予幫助,關於愛情,我還能奢求什麼呢?

很多事情不是別人應該替我們做的,而是因為對方愛妳才會這麼做,我們更要在那當下記住對方的好。若同樣的情況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妳能保證自己也會為他那麼做嗎?

那晚,我躺在床上,心有千萬感慨,「還好有你」這句話一直在我腦海中迴盪。如果沒有他幫忙,我不知道我的生活會發生多少更讓我難過的事?如果沒有他傾聽,我的內心還能承受多少壓力?如果沒有他陪伴,我不知道自己原來如此脆弱不堪?

一夜之間突然變得很感性,想著未來好多事情若沒有他在身邊,我該怎麼辦、將變成怎麼樣?想到這些,以前的囂張氣燄完全消失,也讓我反省起以前的自己,再也找不到以前那個驕縱自大的自己了。

讓我開心為我忙 身邊有個伴真好

現在最大的喜悅是睡前有他陪著我聊聊天,彼此說說一整天遇到的大小事,好的壞的都說,當自己遇到不知道該怎麼抉擇、怎麼做的時候,他可以給我明確的方向與支持。

朋友能給的幫助有限,他們也有自己的事要忙,不可能隨時隨地為了妳而拋下手邊的事來全力協助妳。雖然也有人說,另一半忙的時候,哪會有時間理妳?可是最讓我感動的是,男友願意犧牲睡眠,用自己整天工作後疲累的身軀半夜為我跑腿,只為了希望我的事情能夠順利進行。

以前覺得有伴又怎樣?但說真的,人總要經過一些事件後,才會發現,身邊有個人陪,真的是挺好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