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厭女寫真集 與白目小姐重逢

2015/09/05 06:00

珍妮佛

今年是我高中畢業滿三十年,在幾位熱血同學的精心籌畫之下,我們這群年近五十的熟女齊聚一堂,開開心心、熱熱鬧鬧地在一個別具風格的小餐館舉辦了一場三十週年慶的高中同學會。

能跟昔日青澀歲月的同窗好友再度聚首,大家除了興奮之外也感動莫名,彷彿又回到了我們的少女時代。二十來個近更年期的歐巴桑一起憶及過往的點點滴滴,回顧從前的林林總總,也分享了個人的現況。

單身狀態的CC目前的生活堪稱自由自在、無羈無絆,每年帶著老媽出國旅遊,至今已遊歷過近三十個國家,讓我們這些為了家庭孩子勞心勞力、又往往無法兼顧婆家和娘家父母的已婚婦女羨慕不已。正當我們稱羨不已時,突然有個聲音冒出來:「嗯,好像很多家庭都會有個嫁不出去的女兒負責照顧年邁的父母,這可能是老天刻意的安排吧?」這樣直白的論述讓原本熱絡的空氣頓時降到冰點。

還好開朗的CC不以為意,高EQ地回應:「喔!原來如此啊!難怪我一直都碰不到我的Mr. Right,原來是老天爺要我當一輩子的孝女啦!」我正佩服CC能以幽默化解尷尬時,沒想到又聽到了:「嘿,CC,妳不錯欸,通常到了我們這個年紀還沒結婚的女人都會變得怪怪的,可是看起來妳並沒有耶!」

這些話是出自一位「白目小姐」,其實她從高中時代就是班上出了名的少根筋,只是很難想像經歷了大半的人生,也已為人妻為人母、又在社會上打滾了幾十年的熟齡女子,會不諳人情世故、口不擇言到這種地步,還真是叫人嘆為觀止啊!

之後當「白目小姐」聽到Tina目前是市政府的社工員時,又說出「那妳算是公務員囉?真棒欸,不但上班可以打混摸魚,退休以後還有人民的納稅錢供養妳一輩子!」這種讓人捏把冷汗的話。Tina明顯面露不悅:「我是約聘人員,不算正式公職,沒那麼好康,我是沒有退休金可以領的;另外,我的工作是負責家暴防治,要經常做家訪和協談,並不怎麼好混,每天都忙得要死。」

每個人都敏感地嗅出空氣中僵到不行的氛圍,沒想到「白目小姐」仍未感受到異狀,繼續補上一槍:「喔!那應該是真正的公務員比較好混,反正捧著的是鐵飯碗;像你們這種約聘的,皮就只好要繃緊一點了!」

當下每個人的臉上都忍不住冒出了三條線,除了受不了「白目小姐」說話似乎都未曾經過大腦思考外,也很擔心Tina火爆的脾氣會發作。還好她只是跟我們撇了撇嘴、翻個白眼,就「轉檯」到另外的小圈圈去,沒有再與「白目小姐」對話下去。看來歲月和歷練讓Tina磨圓了昔日的尖銳稜角,但是顯然並沒有在「白目小姐」身上發生作用。

這場久別重逢的同學會雖然三不五時就會有「白目小姐」拋出的驚人之語令人咋舌,但還好所有的老同學們都能因為過去就曾領教過、也理解到「本性難移」而未被激怒,大家仍是很開心地敘舊聊天。只是我不確定明年被推舉要承辦同學會的Tina,到底會不會對「白目小姐」發出邀請函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