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海洋之國──義大利阿瑪菲

2015/09/02 06:00

風光旖旎的阿瑪菲海岸。(攝影/陳彥甫)

今天的品嘗者/陳彥亨

義大利南方的阿瑪菲(Amalfi)就位於港都拿坡里(Napoli)不遠之處,向來以其風光旖旎的海岸線著稱。有不少電影在此取景,如《托斯卡尼的豔陽下》。

其實,山城的豔陽固然瑰麗迷人,阿瑪菲海岸的陽光也是熱情有加,更顯現南國的魅力。

說阿瑪菲是南國,不單單只是地理位置,9至12世紀時,這裡曾建立起阿瑪菲公國(Duchy of Amalfi),與遠在中部的羅馬帝國遙遙相對,全然稱霸於地中海,尤以海上貿易揚名。著名的阿瑪菲海商法(Amalfi Tables)在當時廣為歐洲各港所遵行。

遊覽阿瑪菲海岸時,除了機車、轎車等,凡是大巴士都必須換成小巴士,這樣司機才能靈活穿梭於九彎十八拐的山崖路上。這類似台灣的蘇花公路,甚至更陡峭、更險峻。我雖不暈車,一抵岸邊就急著想上廁所,因為顛簸異常 ,已將胃攪得不舒服。

岸邊除了可就近觀海,周圍盡是餐廳、旅館、紀念品店等,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有家餐館的牆面上,還刻劃著一幅商船航海圖。

而在另一隅,有座手持羅盤的水手雕像,但這名為裘亞(Gioia)的水手純是虛構人物,藉以傳達阿瑪菲昔日的海上風光與雄姿。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