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漫遊小阿姆斯特丹

2015/09/02 06:00

白底藍色花紋的藍瓷與腳踏車,是台夫特的專屬風景!

今天的品嘗者/巫品儀

台夫特(Delft),繪畫大師維梅爾的故鄉,因其運河風景,正如阿姆斯特丹的縮影,而得「小阿姆斯特丹」的美名。

在阿姆斯特丹,行人、腳踏車和輕軌列車穿梭於街頭,勾勒出一幅首都的繁忙景色;不若阿姆斯特丹的擁擠和忙碌,在台夫特,反而換得一份靜謐寫意。

我向朋友借了台腳踏車,一圓想騎著腳踏車穿梭於荷蘭的運河小橋間的夢,我刻意不依賴任何的地圖,踏上單車、帶上相機,用自己的方式,一個人恣意地探索這小而美的城市,欣賞光影在巷弄間遊戲、老建築倒映在運河的影子,還有路旁一排盛開的櫻花樹,捎來春天的訊息。

台夫特在過去海權時代,是向中國進口青花瓷的重鎮,後來他們結合荷蘭傳統圖案,便成了這裡獨一無二的「台夫特藍瓷」(Delfts Blauw),也為這裏增添了文化氣息呢!

雖然航海時代的榮景已不復存在,但就像從當時傳承至今的藍瓷一般,小而美的台夫特,仍兀自散發著它獨特的魅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