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大考驗〉當愛情出軌

2015/09/02 06:00

(圖/六十一)

所謂出軌,總有劈腿者與被劈者,在每次的戀愛故事裡,你的角色可能是前者,也可能是後者。面對出軌,各自立場有異,內心的想法又是如何呢?

別當 被愛綁架的人質

文/簡碧儀

某次,在廣播裡聽到梁靜茹的《比較愛》這首歌,就上癮了。歌詞描述一個女生面對出軌的男友,她甘願承認自己愛對方多一點,所以甘心在愛情裡虐心。聽到這首歌會逼淚的,如果你曾經死心塌地愛著一個錯的人,那種「人質情結」就是明知道該分開,卻總是因為對方一句虛偽的「我愛你」而走不開。你聽過「斯德哥爾摩症候群(Stockholm syndrome)」嗎?在愛情裡當人質,以為多一份遷就和無限上綱的容忍,就能換取多一點親暱,就能挽回坍塌腐壞的愛情。

Gaston說:「一再幫劣質情人解套算不算受虐狂?」

Amanda說:「愛上一個渾蛋會憔悴五年,恢復期是十年。我的高中同學就是如此。死心眼,要命啊!」

Andrew說:「控制不了自己尾巴的男人,通常都有出軌慣性。出軌是一種病態,就像毒癮一樣。」

Gaston: 「愛情最準確的說法是『中邪』!所以老一輩的人都說,愛到卡慘死。」

菁:「我們都不該在愛情裡當救世主。」

明知道對方說謊,明知道自己正和另一個人分享戀人,為何要如此虐待自己?人在愛情裡都是貪婪的,小三的角色愛深了是會崩潰的。想起電影《十面埋伏》裡,劉德華的一句台詞:「我就不信我等妳三年,比不上他陪妳三天。」人們都說,在愛情裡,不被愛的那個才是第三者,先來後到並不能決定誰比較愛誰。

Janet說:「如果後來晚到插隊的那個她不是小三,那我才是小三吧!我成全。」

八年的感情結束了!Janet的男朋友告訴適婚年齡的她,自己對辦公室女同事因為合作企劃而有了好感。對方都向她大膽承認了猶疑不定的心,就怨不得嗎?但能怨什麼?討什麼?能要回什麼公道?雖然旁邊的人都無法冷靜,但Janet很冷靜,語氣堅毅看不出端倪。他們撐過了七年之癢,但依舊避不了喜新厭舊的人性和期效三年的多巴胺。

愛情除了欣賞,往往還需要幾分激情。肉體上的激情最多只能維持一年半到三年,過了這個階段,親密關係只能走向柏拉圖式的感情。這年代都會男女的出軌機率說明的一件事—人們都更樂意向激情靠攏,你說呢?

多數的人其實都能看破那些偷情者的謊話,只是欺騙自己,說對方至少還願意說謊哄騙自己,至少還有幾分愧疚。但如果他不停出軌,你又怎能夠任他蹂躪你的喜怒哀樂?愛自己的第一步,就是離開那個連自重都做不到的男人,好嗎?

理性戰勝情不自禁 心動化成回憶

文/夜月

情感,說不清、理還亂,無法用科學的方式解釋,是相當奇妙的東西。明知道自己已經有了女友,兩人感情也維持得相當好,應該是深愛著彼此。然而,總是會有那麼一個時刻,情不自禁愛上了另一個人,愛情說闖入便闖入,控制不了。

相遇在朋友的生日派對上,對眼的瞬間兩人便互相被吸引,臉紅心跳的感覺是許久未見的衝動。那天只要和她對上眼,我總會心跳加速,至今回想起來,仍會令我心情愉悅。那天後,有一個月的時間不曾再見面,本以為緣分就到此,出乎意料地,我們在一個月後又相遇了。

忘記了自己已有女友,將自己投入在只有她的世界裡。她跟我是那麼契合,她是那麼溫柔,心跳的觸動再一次體會,她的笑深刻烙印在我心底,忍不住,喜歡上了她、愛上了她,曾有那麼瞬間,希望自己的女友是她。

只是夢終有醒時,不能一錯再錯,女友還是我唯一的選擇,於是我踩了煞車。那晚約會,親口告訴她我已經有了女友,她錯愕、憤怒、難過,卻沒多說什麼,只是淡淡地說:「能讓我再倚靠你肩上嗎?」我沒有說話,她慢慢地靠了過來,頭輕輕地靠在我肩膀上。

兩人無語地看著前方的夜景,「對不起!」我說。她依舊沒有說話,幾分鐘後她站了起來,笑著對我說:「好好對你的女友。」

那笑很勉強,是我害的,我點點頭,望著她緩緩離去的背影,心很痛,但這是我應得的懲罰。

看著她飄逸的長髮,壓抑著自己心底的話,「我是真心喜歡妳!」就讓它沉在心底,成為此生美好的回憶。

敬告已婚男 莫忘最愛初

文/人美命好

他,已婚。與我聯繫時,他說:「什麼時候可以約會?」我驚訝問:「你才結婚沒多久,應該對婚姻忠誠,應當善待你老婆,不要讓她成為『怨婦』吧?」

現今社會,已婚者有外遇的機率頗大,雖然不能一竿子打翻全船人,但,層出不窮的第三者、第四者戲碼,觀之令人咋舌。「變心」與「心不定」正是讓人不得不對婚姻卻步的原因之一或之二,結婚證書並不代表愛情保障書,反而往往是愛情考驗的開始。

敬告諸位已婚的男人,當你對妻子產生倦怠的時候,請先思忖當初你為什麼會愛上她?還有人會像她這般寬容你嗎?你不是承諾過要給她永遠與地久天長嗎?現在的你又為什麼覺得當初的感覺沒了?是因為生活過得太安逸而覺得單調,還是壓力太大?若有心事,應該與對方溝通,讓對方理解,若放著不管,心中的灰塵會蒙蔽了跳動的心房。

千萬不要有搞外遇的負面想法,搞外遇是給自己製造麻煩。第三者不會永遠乖乖任你擺佈,她最後會吵會鬧,你說:「當初不是說好,我們保持現況就好了嗎?」別傻了!你想享齊人之福,她也想爭取自己的幸福。

切記,對自已的婚姻要有責任感,不應該說聲「不愛了」、「倦了」、「膩了」,就忘了最愛的初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