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失格戀人〉該被愛情淘汰的自私男

2015/09/01 06:00

文/NISA

A男,現年三十五歲,單身三十五個年頭。在三十歲那年,計畫三十五歲之前要找到女朋友然後結婚,不是想要終結孤單,也不是想要步入家庭生活,只是考慮到年紀大了之後,想在符合社會價值觀下,身旁可以有個人。當然,那個對象最好可以經濟獨立、甜美可愛、沒有公主病、不像一般女生整天嘰嘰喳喳,如果是個富二代、經濟女強人,能讓他少奮鬥個二十年,那是最好不過。

可惜A男並非潘安再世,更非家財萬貫,也不細心體貼,更加小氣逼人,幸好,他邏輯清晰,又非常有自知之明,就算心裡有千萬條理想的擇偶條件,還是很務實地將現實情況納入評估。最後他得到一個結論,只要這個女的比他聰明就好。

可惜,莫非定律是世上最折騰人的搗蛋鬼!在接近三十四歲的尾聲,他如願地愛上一名女孩,卻是他口中的笨蛋。說笨蛋也許太過嚴苛,她不過就是一個平凡的普通女孩,走在台北街頭,也許可以遇到十幾個這樣的女孩。

他們的愛情熱度大概只維持了兩個禮拜左右,兩個禮拜之後,他對女孩說:「我喜歡妳,可是妳實在太笨了,我看不見我們的未來,因此我在心裡設了一個時限,但我不會告訴妳是哪天,妳最好在那天之前,找出未來給我,不然我們就分手吧!」

這句話聽起來比較像是老闆對員工下的指令,考核不過就以裁員分手定論。對他來說,愛情只是一場交易,不符合需求的劣質品,就該淘汰處理。說到底,他其實只愛自己,這樣的態度,尋找老來伴的難度太高,不如請老人照護或許比較容易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