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失戀應援團〉釋放情傷 迎接新感情

2015/09/01 06:00

文/YOU

曾經問過許多朋友,失戀了要花多久時間才能走出傷痛?有的說一個月,有的說至少要在一起時間的一半……。答案五花八門,其實何時能走出失戀,不是用時間長短可以衡量的。就我而言,那段傷痛之路是條漫漫長路,花了很久的時間才領悟到,那失戀的痛是忘不掉的,你必須正視它、接納它,不管如何它都已是你人生中的一部分。

將自己的時間填滿,工作再工作,朋友有約必到,想要藉由忙碌忘卻過去,然而,當靜下來後,卻感到更大的寂寞與難過,搞到最後,精神快要崩潰。拼命工作拚命加班,但愈是如此,腦中的記憶愈是揮之不去,每晚夢裡都如投影片,一張又一張過去的照片輪番上映,愈來愈清晰。這情況,直到她的身影出現而有了變化。

一開始時,因為不確定自己是否還有能力可以愛人而躊躇不前,眼見她身邊的追求者不曾間斷,差點就要失去了她,好險在最後關頭放手一搏,向她告了白,才慢慢地擺脫了過往的陰霾。

接納新的開始後,我才漸漸了解,人對於快樂或者悲傷的記憶,幾乎忘不了,而這些記憶代表著你曾經的用心,也代表著你的真心,所以才會如此深刻。

接納過去的記憶,不等同於背叛現在的感情,而是可以讓你做得更好。失戀的痛沒有標準流程,只有自己能解放自己,愈快釋放,愈快能接受下一段感情。當有一天,你回頭看那段你想忘卻忘不了的感情時,記憶反而變得相當模糊,取而代之的,則是現階段感情的快樂記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