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吳兆南弟子聯手說相聲

2015/08/31 06:00

吳兆南弟子郎祖筠(左)、姬天語(右)、劉爾金將帶來新創群口相聲〈我是歌手〉。(吳兆南相聲劇藝社/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相聲大師吳兆南弟子郎祖筠、劉爾金、姬天語等人,將與和吳兆南同輩的相聲名家康松廣、靳佩良同場說笑,輪番上陣演出5段新創段子。

吳兆南是文化部重要傳統藝術「相聲」保存者,即所謂「人間國寶」,1999年搭檔魏龍豪逝世後陸續收弟子侯冠群等人,並創辦「吳兆南相聲劇藝社」,持續推廣相聲藝術,此次推出的《兩岸笑星會II》作為團隊品牌節目,未來計畫一年演出一次。

5個段子包括對口相聲〈作對DIY〉、〈我就為玩兒〉、〈空城計外記〉、〈倒打一耙〉,與唯一一段群口相聲〈我是歌手〉。由郎祖筠、姬天語、劉爾金共同演出的〈我是歌手〉,從《五燈獎》、《星光大道》一路細數素人選秀電視史,並融合「A Cappella」(阿卡貝拉),在逗笑中展現唱功。

《兩岸笑星會II》9月11、12日在台北中山堂,9月19日在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