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這齣戲〉那一年的純情青春愛

2015/08/31 06:00

文/羅斯提

關於幸福的定義,有時是推那一把,祝她幸福。你看見她開心,你也會開心,即便那份開心不一定屬於你們之間。那刻,一起經手的期待,像是流星,都急著許願,都急著長大,急著得到答案,快轉童年,快轉年少,然後,我們都變老了,懷念著那些傻氣遺憾。

我們怎麼就這樣過來了呢?會不會,如果當初做個不同的決定,我們就會走向另一種方向的人生呢?會不會呢?這些問題像是一道每天反覆輪迴的題目,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問問自己,我們能否修復青春的傷口?

國片《我的少女時代》裡,校園傻妹林真心喜歡上校園風雲人物歐陽非凡,可是歐陽非凡中意的是另一個校園正妹代表陶敏敏,但校園小惡霸徐太宇也想追陶敏敏,於是,徐太宇獻計,與林真心聯手,試圖破壞歐陽非凡與陶敏敏。想不到,另一段純真的愛情悄悄萌芽,林真心發現,自己與徐太宇之間,出現了幾分期待。

這些年來的初戀哲學始終不變,初戀總能讓人有幾分共鳴。初戀多半苦澀難言,或是嘎然而止。每個人都有著無限投射,使得我們執著青春這道符咒謎語。當你明知道你喜歡的人不喜歡你,你會怎麼做?片中的徐太宇知道林真心崇拜歐陽非凡、喜歡歐陽非凡,所以對於自己沒有幾分自信,除了作弄她之外,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出自己後來對於林真心的愛意,他所做的,也只是在旁默默付出罷了。有些喜歡,被迫變成調皮搗蛋,有些喜歡,習慣在旁等待,安靜地看著對方開心,就好似自己也參與了那段幸福習題。

《我的少女時代》獻給那些急著快轉的寡語青春,我們可能從孩子成為了大人之後,都還期待一些當年尋不到的答案。寄託電影裡的虛構光陰,每個人都看見那個與青春交錯的自己身影。

你好嗎?你現在過得好嗎?身邊缺席的那一刻,始終縈繞在心。說不出口,不代表不思念你。青春閃閃發亮,因為有那個人在。即便遺憾,我們也甘之如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