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異想區 少女

2015/08/30 06:00

鄭翊茜

男孩一直在等待著少女的出現。

每天下午,男孩總是提著大包小包的禮物,守在固定的街角,痴痴地等。但身旁情敵卻總是沒少過,有些還拿著比他準備的更大更多樣的禮品。人們皆為少女癡狂,只因她的出現一直是那樣短暫,卻能不費一絲心力就風靡所有人。

少女不是特別美麗,但她的獨特氣質卻無比出眾。少女喜歡身穿一襲洋裝,顏色是溫暖的暗黃;她喜歡大聲唱著代表自己的歌,讓身後的仰慕者各個追逐在她的後方,迫不及待將禮物遞給隨侍在少女一側的管家。

但有時候,她會故意對她的眾多仰慕者們開個小玩笑。

例如今天下午。五點二十分,少女早該經過這條路才對,但她暗黃的溫柔身影卻遲遲未來。男孩著急地狂看腕上的錶,甚至焦慮地用腳猛點著地面。他緊緊抓住要交給少女的禮物,心裡暗暗祈禱少女能夠快點出現,並唱著那首可喜的歌。

五點二十五分。

五點三十分。

少女還是沒有出現。

男孩卻不願放棄他長久的等待,他環顧四周,情敵們也仍死忠地守在他們的位子上。

五點三十五分,少女甜甜的歌聲終於從街口傳來。

男孩緊繃的表情瞬間放鬆下來,他和四周情敵個個蠢蠢欲動,將已經放下的禮物再次提起。

少女出現了!她甜甜地笑著,心裡暗暗笑著這些癡迷的仰慕者。都是些傻子!少女這麼想著。但她仍然讓管家接過了所有的禮物,包括男孩的。

少女笑著,唱著歌又遠去了。而男孩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轉身離去。

「唉,只是要丟個垃圾,等了這麼久!這垃圾車居然遲到了十五分鐘!」男孩愈想愈氣,不禁咒罵了起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