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怪奇話劇社 賈伯斯的信徒

2015/08/30 06:00

未央

一種米養百種人,一柱香拜百種神。在我們的生活周遭有許許多多的信仰,有常見的媽祖、基督、伊斯蘭教還有一些比較不常接觸的宗教等等。信仰大多勸人向善,給予人心靈上的支柱。只是各方教派不同,對形式上、內容上有差異。

你看過最特別的信仰是什麼?有個朋友,在他失戀、失業最失志的時候遇到了他的信仰。他信賈伯斯。

在他人生徬徨無助的時候,什麼信仰都接觸了,但是內心一點安慰的感覺都沒有。他說:「在我覺得世界上沒有希望的那一刻,我遇到他,覺得生命又有了一點光芒。」

回到那時賈伯斯剛剛病逝,《賈伯斯傳》剛發行,那時還是他女友的她請他訂購一本。書到了,但是緣散了。整個人行屍走肉幾個月後的他要上廁所,手邊卻沒有書,只好拿著當初的遺物進廁所。看著看著,突然就豁然開朗了,覺得人生短暫要活得像賈伯斯一樣精彩。聽說他那天蹲到腳抽筋才出來的。

後來他買了一台蘋果平板,擺在他家的神明桌上。上頭顯示著賈伯斯的照片。開光也是他自己用的。他說:「啊就用平板放巴布狄倫的音樂,過了很久,螢幕突然就黑掉也沒有聲音了。一定是顯靈啊!」之後他還每天拿蔬果汁照三餐拜,並且把英文學好看完了英文版的《賈伯斯傳》,完全成為了賈伯斯的信徒。

說也奇怪,後來他也就越來越順遂。因為開始接觸電腦努力、念英文,甚至最後搭著飛機去蘋果公司總部工作了,現在他跟他的美國老婆正在紐西蘭度蜜月。

你的身邊也有奇怪信仰的朋友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