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不是不合 只是不了解

2015/08/26 06:00

文/LAKIKI

大學學姐S小姐幾年前透過相親認識了現在的先生,據說當時兩人交往不到三個月就閃電結婚,主要原因是因為雙方父母催得急,而兩位新人也沒讓大家失望,結婚沒多久S小姐馬上懷孕一舉得男,原以為兩人就這樣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了,沒想到卻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開始。學生時代跟S小姐感情還不錯的LAKIKI,已經很久很久沒看過S小姐出現在朋友們的聚會中了,沒想到幾天前,S小姐無預警出現在我們的定期聚會。

LAKIKI喜出望外:「大小姐,妳結婚後就失蹤了,看到妳真是令人開心!」

S小姐開懷大笑:「就是啊,剛結婚就生小孩是我這輩子做過最錯的決定,那簡直就是戰爭的開始。我跟我老公都還不太熟,又來了一個更不熟的兒子,可想而知我的日子有多麼混亂了。」

LAKIKI:「這倒是,那麼今天老公跟兒子呢?」

S小姐:「老鬼帶著小鬼去爬山了,我不擅長這類活動,所以就給自己放假來參加聚會囉!」

LAKIKI:「看樣子你們感情愈來愈好了,不吵架囉?」

S小姐聳聳肩:「坦白說,生完小孩後,我大概每個星期都會有一次想離婚的念頭。」

LAKIKI:「那現在呢?」

S小姐:「現在好多了,經過這幾年的磨合,加上孩子也慢慢長大,很多事情都往好的方向走了。」

LAKIKI:「真是替妳開心耶,不過可以傳授一下要用甚麼心態度過這段煎熬的時期嗎?」

S小姐歪著頭沉思了一下:「我想是互相包容吧!剛結婚時我真的懊悔極了,我痛恨我自己居然這麼快就結婚,我覺得我跟我老公是天底下最不合的人,他做甚麼事情都沒法讓我滿意。」

LAKIKI:「妳都這麼想了,那對方一定也感受到妳的改變了。」

S小姐:「是囉,我老公也常常覺得我無理取鬧。但是有一天我突然領悟了,在不同背景的家庭長大的兩個人,各自活了幾十年後一起生活,怎麼做都不合才是正常的。當我念頭一轉,好像我老公做甚麼事情都不奇怪,我開始可以接受他不需要凡事照我的意思走,慢慢也找出兩人的相處之道。 」

LAKIKI:「妳真是有智慧啊!」

S小姐:「想想我老公沒啥不良嗜好,愛家又顧家,就只是一些事情不順我意而已,真的沒有必要就這樣離婚。」

LAKIKI:「這樣想也比較好過日子吧?」

S小姐:「是啊,所以我們之間的爭吵也變少了,有不合的地方也都以戲謔的方式幽默帶過。我想,如果大原則大方向的價值觀接近,其他地方差不多就好了,因為天底下沒有不合的夫妻,只有彼此不了解的夫妻啊!」

聽完S小姐的這番話,LAKIKI好像被醍醐灌頂般醒了過來,或許以前感情的不順利有很多是自己的我執作祟,一直覺得跟對方處處都不合,現在想想,可能只是不夠了解對方罷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