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唷傷腦筋〉沒到手的 都不算妳的

2015/08/26 06:00

(圖/巫伊)

文/密絲飄

我有個朋友認識了一個在中國工作的男人,他們很談得來,彼此也很喜歡對方,可是兩個人都知道遠距戀愛不容易,曖昧了半天,始終沒有在一起,兩人時不時熱線都會說些「如果我們在同一個城市應該會交往吧」、「我從來沒跟一個人這麼談得來」之類的曖昧話語,好像除卻遠距離之外,沒有其他阻礙,可真問她為什麼不試試呢?他們倆又有志一同地說,遠距離會讓人心生懷疑、孤單等負面情緒,徒然破壞了這份美好的感覺。

曖昧中感受的愛 可能不專屬於妳

一段時間過去,這兩人之間的這份小曖昧,在男人知道自己半年後即將調回台灣時開始變質了!女方開始期待著男人回國,彷彿男人踏上台灣的那一刻,就是她擺脫單身的那一刻……,然後結果大家想必都猜想得到,就是男人通知她回國時間的時候,順便說了:「對了,我跟前女友復合了。」

曖昧了半天,最後對方卻跟別人在一起,算不算被拋棄?

很奇怪,評論他人感情的時候,我們都會說:「曖昧了半天還不表白,那人就是不夠愛妳。」可當自己身在其中的時候,卻總是相信那一萬八千個不適合交往的理由。當局者迷或許是原因之一吧!可是,更為真實的是,當妳身處其中時,妳是真真切切地感覺到彼此之間的電流,紮紮實實地體會到對方的關心和愛意,那些熱線、那些通話,都是真實發生過的事。若要說對方騙你,他花了大把時間、精神,甚至電話費,不過也就得到幾句妳回饋給他的甜言蜜語;若要說對方只是打發寂寞,那麼他也曾經為妳做過不少事、付出過不少關心啊,難不成那些都只是心機?

不,不是的,我從年輕時就相信,那些愛是真實存在的。只是,經過了好多次「愛真實存在但最後卻沒得到幸福」的經驗以後才明白,有些愛,基本上不是「only for you」的。

拿曖昧消磨時間 聊勝於無湊合談愛

有句老話說:「被愛比愛人幸福。」所以只要當別人對我們有所付出,我們就會相信,對方是那個願意給我們幸福的人。可是啊,人性實在比我們以為的要複雜多了。被愛固然可以享受予取予求的驕縱,可是去愛別人、去對別人付出,其實也帶給我們一種有用甚至被需要的感覺,說得坦白點,有些人的日子原本就很閒,他的時間不拿來講情話,大概也就是拿來看網頁,他不跟妳打屁聊天,大概也是上聊天室虧妹……,的確,他是付出了時間、付出了想念,但那些付出終究不夠肉痛,只是搔不到癢處的聊勝於無,就算不到「誰都可以」的隨便,但也絕非是「非誰不可」的無可取代,大多數只是「妳剛好在那裡」加上「妳這個人還可以」的湊合,當下似水柔情,事情一過就雲淡風輕。

真正在一起經營的愛 才有無可取代的地位

在愛情裡,我們總是在追求「無可取代」的地位,可是說真的,這個地位有什麼用呢?有多少人心裡惦念著某個「無可取代」的人,結果還不是和其他人戀愛結婚?真正的無可取代,是兩個人一起創造的人生,是兩個人一起完成的夢想,是兩個人決定相愛一輩子的決心,至於其他的,不過就是遺憾的執念而已。

愛只是一種感覺,「在一起」才是兩個人決定將這份感覺維持下去的承諾。沒有「在一起」的愛,就像是還沒寄到妳手上的東西,妳覺得已經下標就是妳的,但其實在東西到手之前,妳都不算真正得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