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異同OPEN講〉自重 請先尊重別人

2015/08/03 06:00

文/蔣明白

有一位網友PO了幾張熱炒店內酒促小姐的照片,只是其中所呈現的,並不是常見那種身材火辣、穿著清涼的妙齡女郎,而是一些比較豐腴、大隻的肉肉女孩。

這樣的PO文可以被當成「新聞」,已經是一種相當偏頗的心態,更不可思議的是,電視台的記者還煞有介事地拿著照片去做街頭訪問,而被播出的路人反應竟然是:面對這種肉肉型的酒促小姐,「我寧願自己去冰箱拿啤酒。」

當然,電視新聞並不是非得負有「兩性教育」的教化功能,但是出現這種對女性極為不尊重的新聞內容,的確是讓人很不爽的。

其實,任何一個出櫃的同志,也都曾經有過類似的經驗,像是某些異男一旦知道我們是同志,就會用一種帶有警告意味的口吻說:「我其實是不會瞧不起同性戀啦!不過我要先提醒你,不要打我的主意,不然別怪我會動手!」

而面對如此自大的男性沙文心理,少數比較嗆辣的男同志也會直接回敬:「很抱歉,我們雖然喜歡的是同性,但也不是不挑的好嗎!」

同樣的,不管是因為任何原因而選擇了酒促小姐這種工作,並不代表她們就必須接受男客的品頭論足;因此,如果記者去訪問某些肉肉的酒促小姐,她們或許也有可能極為直白地回說:「其實我根本不在乎男客取笑我的身材,因為在我的標準,會來熱炒店聚餐喝酒的男性,檔次還真不夠高呢!甚至就算沒有男生追求,老娘一個人也過得很自在愜意啊!」

所謂的自重,是不是包括不要取笑別人的性傾向或身材呢!

(同性戀有哪些難言之隱?異性戀父母又該如何試著理解同志子女?透過gayproudly@hotmail.com此一平台,歡迎異性戀和同性戀,一同公開講明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