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第19屆〈父親的一封短信〉銀筆獎作品

2015/08/03 06:00

文/劉明光

女兒:

就業環境不管多難,希望妳記住「怕苦的人會苦一輩子,不怕苦的人頂多苦半輩子」。與其一窩蜂的爭取時下看似熱門的工作,爸爸更期待妳選擇願意為它廢寢忘食的行業。為金錢工作,身體苦、心更苦;為夢想工作,或許身體更加疲累,但至少內心是踏實的。

文/洪雲基

厔陞:

時屆景氣蕭條的年代,眼看你懷著滿滿希望投入職場,不禁讓我想起「一塊大理石常埋怨,同為石材,為何自己是被踐踏,而佛像卻受人膜拜」的故事。其實,道理非常簡單,因為佛像是歷經精雕細琢而成的聖品。所以,孩子,今日的困頓將會是使你邁向成功的最佳養分啊!

文/吳健銘

兒:

年少貴在立志,尋找符合志趣的職業,可學習感興趣的事物且沉浸其中,又有人付你薪水,即使22K微薄。記取失敗教訓,勇往直前;珍惜勝利果實,謙遜感恩。篤實力行而不空想;堅忍挑戰而不安逸;慈悲憐恤而不驕傲。相信未來都將屬於你,你將成為真正的男子漢。

文/陳祐振

怡臻:摯愛的女兒

職場上的挫折並非失敗,那只是生命要妳轉個彎。千萬不要以悲觀的態度來面對自己的人生!爸想告訴妳:「寧可理想遭遇到挫折,也不要因挫折放棄理想。」相信,千里馬終有天會遇見生命中的伯樂!別忘記了妳夢想的信念與那分初衷,22K也能夠做大事,別氣餒,加油喔!

文/莊曜吉

寶貝女兒:

別嘆生不逢時在這22K蔚為主流的年代!人生不盡是夢幻的童話故事;現實終會來臨。

薪資多寡、絕非定律!「莫失初心、莫忘初衷。」能否禁得環境的考驗及挫折;並在職場的學習裡,養成對事有熱誠、對人有責任,遇到問題不推諉。我想,這才是品生與成功的法門!加油!

(明日公布金筆獎作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