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舞者蔡博丞 獲西班牙布爾戈斯舞蹈大賽首獎

2015/07/29 06:00

蔡博丞所編製的《Hugin/Munin》贏得西班牙布爾戈斯舞蹈大賽首獎。(丞舞製作團隊/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年僅28歲的台灣新銳編舞者蔡博丞再獲佳績,於24日贏得第14屆西班牙布爾戈斯國際編舞大賽首獎與義大利BALLETTO DI SIENA舞團製作獎,目前人在夏威夷加緊巡演排練的他說,「希望讓大家看到來自台灣的力量」。

布爾戈斯國際編舞大賽是由布爾戈斯現代芭蕾協會與布爾戈斯市文化旅遊組織所共同主辦的世界型比賽,競賽項目有當代舞、街舞、垂吊舞蹈與噴畫塗鴉,比賽規定,每位參賽者只能提供15分鐘以內、舞者人數不得多於8人的舞作參賽。

蔡博丞贏得獎項的舞作《Hugin/Munin》靈感來自北歐神話,福金(Hugin)和霧尼(Munin)是北歐神話中兩隻在奧丁大神雙肩上棲息的烏鴉,福金代表思維,霧尼則代表記憶,兩隻烏鴉是奧丁的眼線,會將每日所見向主人報告。

蔡博丞以此意像為舞蹈的編創概念,將兩位舞者化身為相互倚賴卻又獨立存在的福金和霧尼,並將武術概念放進作品中,當時表演完畢,全場觀賽群眾起立喝采,果然一舉奪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