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迷路在日光紅葉森林中

2015/07/29 06:00

紅葉森林中,美景無數。在森林中迷失,別是一種淒美。

今天的品嘗者/李宗裕

在日本旅行至日光戰場之原森林。入口處的商店向遊人推銷鈴鐺,原來這裡有熊出沒,一時我感到心慌。當我發現前面也有幾個人要走進步道,我就放心了。跟著大夥走,應該夠安全。

然而怪我太專心拍照,猛回頭,那些人早已無影無蹤。一時間進退兩難,只好硬著頭皮繼續走,還故意大聲唱歌虛張聲勢,終於在走完第一小段小徑後,於叉路口準備走第二段到終點。順著路往前,這裡的楓樹成排佇立路旁,風一吹過,楓葉便會一飄,行走其間,很有深秋楓又紅的感覺。

走著走,不知怎地,風似乎變狂,沒多久雨絲也來襲。我走了半晌卻覺小徑沒有盡頭,不知不覺如夢似的,我竟置身在兩邊高起、山丘中的小路上。山丘上楓樹成林,風吹葉動,我當場體悟那首流行老歌「楓林小橋」的場景,滿山盡是楓葉飄舞的畫面。紅葉一片接著一片,掠過頭頂,畫面雖然美,但又帶著一些淒涼。滿山紛飛的楓葉,在我驚慌的眼裡,像是電影《倩女幽魂》中灑冥紙那一幕般詭異。此時恰有公車要經過,我細細聯想,發現這應該是只在某些路段才會行駛的環保公車,換句話說我正迷路在這路上。在夢幻的森林中迷失的經驗,既美麗又哀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