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以身作則:身體行為藝術》 高美衝擊開展

2015/07/28 06:00

高美館《以身作則:身體行為藝術》特展,突破傳統審美窠臼,為置身邊緣的主體提供嶄新道路。(高美館/提供)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從戰後至當代、從西方自台灣,行為藝術家們始終以自己的身體、行為、行動取代畫筆,挑戰藝術領域與生活領域的界線,撼動觀者的靈魂。高美館即日起至10月18日展出《以身作則:身體行為藝術》,藝術家突破傳統審美窠臼的作品,為置身邊緣的主體提供嶄新道路。

高美館指出,《以》展從西方行為表演藝術教母瑪麗娜.阿布拉莫維奇的行為藝術檔案為核心,引導鋪陳1960年代以降,西方身體行為藝術之經典創作,並平行呈現1970年代迄今,在前衛藝術思潮相互交流下台灣的行為藝術樣貌;展覽兼具歷史性、國際性及在地視野,是國內首次最完整、盛大之行為藝術大展,體現行為藝術帶來的衝擊與感動。

《以》展從阿布拉莫維奇早期作品揭幕,包括多件藝術史上身體藝術的經典,如《無法估量》、《時間之中的關係》,到近期的《藝術家在現場》;當代行為藝術新星、威尼斯雙年展年輕藝術家金獅獎得主芮吉娜.荷西.歌琳多等女性藝術家則使用身體來做為批判社會的媒介,讓身體成為「社會身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