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K24》三度加演 挑戰看戲馬拉松

2015/07/28 06:00

《K24》是台灣第一齣影集式舞台劇,內容花招百出,融合藝伎、諜報、莎翁經典、動作、音樂劇、寶萊塢等元素。(台南人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上、下兩場各3小時,加上90分鐘中場休息,7個半小時的觀劇體驗,究竟是狂喜美妙或體力透支?台灣劇場史上第一齣影集式舞台劇《K24》10月三度加演,歡迎觀眾溫故嘗新。

《K24》是台南人劇團聯合藝術總監蔡柏璋崛起之作,2005年應馬祖藝術節之邀製作,以每集1小時,各集安排不同高潮與伏筆的敘事手法,打破傳統舞台劇結構,2007年跨年首演,創下看戲如party的口碑與好成績。

故事敘述國家劇團即將演出莎士比亞經典劇碼《羅密歐與茱麗葉》,並由總統千金擔任茱麗葉一角,此時K24情報局接獲線報,恐怖分子早已混入劇組,計畫在首演舞台上謀殺總統千金……

除了影集式的敘事手法,為了讓觀眾在長達6小時的演出能目不轉睛、不致厭膩,全劇融合藝伎、諜報、莎翁經典、動作、武打、音樂劇、寶萊塢等元素,可謂花招百出。王宏元、張家禎、張棉棉、竺定誼、李劭婕、林曉函、林子恆、吳柏甫、黃建豪等演員快速變裝飾演60多個角色,及旋轉舞台迅速切換場景,都是該劇成功原因之一。

《K24》10週年復刻紀念版10月17、18日在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首演,後巡演於新北雲門劇場、台南文化中心,詳見台南人劇團官網:tainanerensemble.org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