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大智慧〉原諒 讓愛不再痛

2015/07/28 06:00

文/簡碧儀

愛情是殘酷而華麗的冒險,世界上所有事物都充滿未知與風險,其中尤以愛情為最!

愛情裡很多人歷經被劈腿背叛的經驗,因此罹患愛情恐懼症,他們不再相信愛情,「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成為很多人黑夜裡默默吞下的痛。愛情恐懼症應該就是愛情創傷的後遺症吧!

許多人們在愛情裡體會到被背叛的苦痛,於是帶著恨意或憤怒離開某一段關係。「憤怒面孔的背後,往往隱藏著一顆憂傷的心」,憤怒之所以傷,是因為你抱著一顆受傷而疼痛的心在呼吸。憤怒或恨,某種程度來看是一種的病毒,會汙染一個人心靈的空間。心靈的空間有限,當恨的情緒記憶過於龐大,就無法裝載其他快樂正能量了。

也許大家都應該了解,憤怒基本上是絕對愚蠢的事,憤怒干擾你的思考,傷神傷身,又會阻礙我們做出正確的決定。而你的不快樂,也同時讓愛你的人感到悲傷,這是一種得不償失的雙重損失。

帶著仇恨生活等於是一種自殘,憤怒的情緒會扼殺你的細胞,甚至讓你的體內開始蜕變成癌細胞的繁殖地,值得嗎?所以,改念是一種聰明的自救。帶著仇恨活著,絕對無法輕鬆地過日子,唯有原諒他人,才是卸下自己心中重擔的方式。

原諒很難,很花時間,對於不輕易犯錯、嚴以律己的人來說,原諒他人的錯誤相對更難!也許,同情是達到原諒的捷徑,同情你恨的她/他,讓你擁有更快樂、更寬容的想法,這件事本身就值得慶幸。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