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呀好幸福〉不用擔心的愛

2015/07/26 06:00

(圖/亞美將)

文/女王

幸福,有很多種形式!談過了幾場戀愛,經歷了愛情的悲歡離合,妳若問我什麼是最好的幸福?我覺得是,「不擔心的幸福」。

對的人讓你放心 不對的人讓你擔心

結婚後,我更深深體會,原來這就是我想要的愛。不用猜疑、擔心、害怕,即使對方不在身邊,也不會想太多,任何時刻,都可以打從心裡相信,自己在對方的心裡。這樣踏實而平凡安定的幸福,是多麼難得。

年輕的時候,我們也談過許多需要我們擔心的愛情,擔心他不夠喜歡自己、擔心他跟異性太好、擔心他被搶走、擔心他不想要公開、擔心他沒有要娶妳、擔心他負債跟妳借錢、擔心他家人不喜歡妳、擔心他工作不穩定……,我們有好多的擔心呀!談個戀愛,還要想東想西、提心吊膽、草木皆兵,這樣的愛情太累、太折磨人了!但那時的我們,卻以為這樣擔心對方、心裡七上八下的,才是愛情。

活在猜忌裡 任愛被折磨耗損

我們對愛情可能想得太多,做得太少;我們不敢攤開來跟對方說清楚、問明白,我們只會在心裡默默不安;就算我們抓到對方劈腿、跟別人搞曖昧,我們還會擔心是不是自己不夠好、比不上別人?當他跟妳說哪個女生很正時,妳又擔心,是不是自己不夠瘦、不夠美?妳擔心他不夠喜歡妳,深怕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麼讓他不高興?在妳擔心他的時候,只要他的手機一響、簡訊一來,妳都會緊張,懷疑著是不是有異性傳什麼訊息給他?

那時候的妳很沒自信,總是在吃醋、在計較,更糟的是,妳還要去跟別人分享他的愛,妳擔心他愛別人多一點、擔心他會離開妳……,擔心了半天,其實是妳不願意承認,其實他並不是妳真正「對的人」。妳寧可活在擔心裡,也不願意做些什麼來改變現狀,因為妳擔心,也許離開了他,自己就找不到真愛了。

不只是擔心對方,妳也可能遇到一個總是擔心妳的人。他總是不相信妳、懷疑妳,以為妳不夠愛他、以為妳會騙他。如果妳遇過這樣的情人,妳會知道,被這樣「擔心」著,是多麼耗損感情、折磨愛情。

真愛不該提心吊膽 相依的心無畏懼

許多人在愛情裡擔心太多,但他們沒想過,他們可以遇到一個不用擔心受怕的愛情。真正的愛,根本不需要提心吊膽,真正的愛,是多麼舒服自在。

以前的我,也是擔心太多,後來離開了才發現,其實現實並不會因為我的擔心而變得更美好,一個男人也不會因為我的擔心而改變。那麼,我不就一直在白擔心了嗎?我必須接受的事實是,這樣讓我擔心受怕的愛情,根本不會長久的。

現在我真正懂得,當妳準備好自己,當妳夠好、夠有自信,妳就會遇上那個「對的人」。到時,妳才會發現,原來不擔心的幸福是這麼的美好。

不只是擁有愛、不只是被愛,而是在愛情裡你完全不用擔心。不擔心他在哪裡、不擔心他身邊有誰、不擔心妳不在時他做了什麼、不擔心他跟誰講電話、不擔心他認識俊男美女、不擔心他不給妳承諾、不擔心他有太多人喜歡、不擔心他以後會不愛妳、不擔心他會因為妳老了胖了嫌棄妳,不擔心跟他在一起沒有未來、不擔心他會變心……。跟他在一起可以放一百個心,完全相信你們的感情禁得起任何考驗,不怕任何人破壞,不畏風雨、不怕挑戰。因為他的心跟妳的心緊緊相依。

當妳得到這樣「不擔心的幸福」時,妳才懂得,從前那些擔心害怕不安,真的都是很無聊的事。以前妳會害怕的,現在不害怕了,以前妳對自己沒有信心,現在的妳,充滿了自信。原來真正的愛,是這樣自然、舒服、自在,妳不必緊迫盯人,不必生氣抓狂,也不用活得像個瘋婆子、可憐蟲,連妳自己都討厭自己。

不質疑不懷疑 信任讓愛更踏實

真正的愛,不用妳猜。妳不用害怕說出妳真正的想法,也不用害怕做最真實的自己。妳不用隨時黏著他,即使,現在的社會充滿太多誘惑,妳仍然願意相信自己,努力經營幸福長遠的關係,妳不會因為現實而害怕,因為愛讓妳充滿了勇氣,即使妳當下看不見他,也隨時相信他此時絕對愛著妳。

沒有遲疑,沒有質疑,更沒有懷疑。你相信你自己,相信愛情,也同樣信任他。如果有一個人可以給妳「不擔心的幸福」,也請妳給他一樣的幸福。不擔心的幸福,用錢也買不到,什麼美好的條件也換不來,這些只有妳自己心裡踏踏實實地知道。於是妳再也不羨慕那些表面上看起來美好的愛情,妳不會羨慕別人,因為妳已經擁有最珍貴的東西。

單身也好,有伴也好,人活著可以睡得安穩,醒來時覺得踏實,沒有什麼好擔心害怕的,就是最大的福氣!人生最難得、最珍貴的幸福,不就是這樣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