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小說 企鵝救生員

2015/07/12 06:00

@ 半糖夏

離開南極後,企鵝們到處尋找可以維生的工作。

有企鵝幫忙漁船捕魚,也有企鵝投身動物園,或是加入環境保護團體,當然也有想出名的企鵝,當起電視節目的來賓。南極的居住地和食物已經越來越少,只有遊客越來越多,身為不會飛的鳥,幸好他們會走路,很能融入這個以人為主的世界。

在和朋友們痛快聊天、相擁道別後,潘古先生提起皮箱,離開家鄉。他應徵上了海水浴場的救生員,這點令很多人感到意外。潘古先生坐上了救生員的椅子,默默地拍掉腳上的沙,對於沙岸他還是無法習慣。

陽光有些刺眼,潘古先生努力撐起視線看向遠方,突然有人拍了拍他的椅子,小女孩帶著夏日的笑容將手中的冰淇淋遞出。潘古先生看著冰淇淋良久,冰淇淋不停地融化滴落,像極了家鄉的冰棚。

在南極時他就在想,若是有一天,可以做幫助人的工作就好了。這樣一來,是不是有一天,大家就會來幫助企鵝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