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舊夢〉當愛遠走 結束就是結束

2015/07/07 06:00

文/艾格妮絲

愛情的答案,其實你明白。

「這幾個月,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和前夫復合?」

咖啡廳裡,鄰座的女子傳來令人不得不靜下心聆聽的傾訴,一邊忙著看報寫筆記的我,起初並沒有太在意年未四十的女子在說些什麼,斷斷續續接收到她的談話內容:已經離異的婚姻,長期處於分隔兩地的狀態,誠實地和友人告白:「每一次見面,都覺得好陌生,人與人之間的感情,真的沒法光靠文字聯繫。」

她說,有一回,專程飛到東京去和正在開商務會議的前夫相聚,第三天卻終於忍不住發火,因為前夫連一次都沒有牽她的手;婚已離了幾年,前夫和當時交往的婚外情女友也分手了,但也擺明無意再和任何一個人進入婚姻,這女人卻一心掛念著復合的可能,夜裡聽著自己的心跳無法入睡。

「他不愛妳啊!」我硬生生地,把旁聽的感想嚥回去。

關於「在一起」這件事,八歲的外甥女在紙上畫出班上男生女生的愛戀人際關係表,忍不住問她:「小學生談戀愛在做什麼?放學一起去便利商店買冰淇淋吃嗎?」

小女生噗哧一笑說:「就是在一起做很多事啊!像是他沒帶東西,我一定會幫助他。」

那個在咖啡廳穿著入時、拿著名牌包包、做著「人生勝利組」工作卻不斷回想前夫的女子,對於男人女人在一起的定義與可能,她一定都明白,只是不肯從走味的舊夢中醒來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