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的真諦〉愛 不是比較學

2015/07/07 06:00

文/迷迭香

在遇見現任男朋友之前,我對男朋友一直有很多標準:要高、要帥、要幽默、要貼心……,幾乎得十項全能,可我從未發現最重要的關鍵—必須要求對方愛我多一點。

高又帥的男生很容易找,可真的能夠把心放在妳一個人身上、為妳的一點小情緒牽引著自己心神的,能有幾個?在沒有學會教訓之前,我一直沒認清這一點。或許生存在這現實世界中的我們,都太渴望得到如偶像劇一般的美好愛情,但那已經遠遠超過童話,不是真實的愛情,但我們總會說服自己,覺得我們都可能遇上、都可以奢侈地妄想,這麼相信著幾年之後,我們也真的當真了。

走過一段段感情路,我才發現,原來下一個不一定會更好!在愛情裡面跌跌撞撞,以前認真寫在紙上的標準,早已蕩然無存。時間愈是拉長,我愈是明白:在這條漫漫的人生長路,能夠互相依靠,並以此為信念的,只有彼此對彼此的愛。

因為過去曾經傷過、痛過、哭過、領悟過,如今才能看見眼前這個人有多好!願意陪伴妳度過每一個人生難題,不會因為妳簡單樸素的容顏就嫌棄妳,對他而言,妳的健康遠遠超過外在的美麗。

我們終於學會像剝洋蔥般地去看見另一個人的真心,也許偶爾也會想起過去如夢似幻的那些人,心裡會出現一把長長的尺,但那絕不是比較,而是一種成長昇華!妳丈量的是妳又往前多走了好幾步,一步一步,走到妳從未觸碰到的美好未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