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大哥愛上乖乖妹 曖昧互動要答案

2015/07/06 06:0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記得當時他那封Line訊息的告白是這樣的:「下雨天,我陪妳,看要去哪裡,天涯海角陪妳去。」剛開始看到我還噗哧一笑,覺得他好像國中生,沒想到後來愈看他卻愈是可愛。滿身刺青的他剛開始讓我有點錯愕,他怎麼會喜歡上乖乖牌的我?但是日子一久,覺得他似乎是動了真性情,這個月以來,他連我打工的地方,都會派兄弟輪流來巡邏,他的兄弟感覺也都蠻尊重和保護我的,一開始我不太習慣,但後來跟姊妹討論,有交往經驗的她們覺得這個男生很有心,要我繼續觀察下去,將近一個月來,我自己也覺得蠻有安全感的。最近他不斷有意無意問我是否可以給他答案,其實我也不是不想答應他,但心中對他的感覺還是蠻模糊的,雖然我已經快要二十歲,卻還沒有過交往經驗,覺得這樣應該是已經跟他處於曖昧階段吧!最近,我有跟姊妹淘討論,覺得曖昧時太美好,很擔心如果在一起後,他沒辦法持續這樣的耐心,所以我感覺蠻忐忑的,不知道該怎麼辦?(Vicky)

A:

看著妳的來信,能感受到第一次談戀愛的妳,對愛情有嚮往,夾雜著不知所措的心情。感受到這股曖昧的小甜蜜,這讓我想起很久以前,香港歌手楊千嬅有首歌曲叫做《我愛壞人》,妳的來信讓我想到其中的一些片段,跟你分享:「我是否很悶,這麼渴望去愛人,其實我想問,你是不是那個人……。不管你是壞人或好人,只要你說我是你愛的人,我不介意變得天真,表演你給我的劇本。」

雖然我不知道妳的心意如何,但看妳的來信是有種愈陷愈深的感覺,其實,在喜歡到願意曖昧的過程,都是愈陷愈深的,妳會發現那是一種「他在妳心裡面分量愈來愈重」的感覺,從一開始的不習慣,到後來感覺缺他不可,愈來愈喜歡被呵護、被捧在手心裡、被好好珍惜的一種狀態。建議妳,多了解自己的交往對象,從各個角度多認識他的各個面向,除了臉書、他朋友的陳述,妳還可以依據自己喜歡對象的標準和條件來評估,例如:他對家人的態度、他對另一半的要求、他未來的規劃等,從一些妳在意的角度切入了解他,比較容易不被「感覺」迷惑住,而更能兼顧理性和感性層次,再做出妳的決定!祝福妳!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