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OK繃〉清洗馬桶 多用天然洗劑

2015/06/30 06:00

文/念梅

家中的馬桶即使沖了水,還是會有臭味傳出,熟識的水電技師告訴我,這乃是因為化糞池中的水肥未被細菌及時分解所導致。

為什麼會無法及時分解呢?因為現代人使用太多的化學藥劑、沐浴乳與洗髮精,還有鹽酸等浴廁清潔劑,其中的殺菌成分不只殺壞菌,就連分解排泄物的好菌也一併殺掉,因此水肥才會無法快速分解。因此家中不但盡量使用天然肥皂與洗髮精,就連馬桶也盡量不用化學清潔劑。

刷完牙後,先別急著漱口,可將嘴裡的牙膏泡沫吐到馬桶裡,趁機刷刷馬桶,就可以讓馬桶永保白淨。從此之後,馬桶的臭味也減少了,真是一舉多得。

另外現在氣候巨變,雨量大減,大家開始重視水資源。家中若有除濕機,或是開冷氣時,不妨花點工夫收集由機器中流出的水,可以用來洗滌家具與地板,之後再用來澆花或沖馬桶。只要花一點點時間,大家就可以節省善用越來越珍貴的水資源,面對越來越嚴苛的環境挑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