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下一站幸福〉籌備婚禮 別讓準婆媳不開心

2015/06/28 06:00

文/黃靜微

朋友抱怨她兒子要結婚了,但手邊明明沒存甚麼錢,卻一心要辦個盛大的婚禮,甚至想挖老媽的退休金去籌備婚禮。

這個帥哥主角已經三十好幾,漂亮女友穩定交往四、五年,兩個人收入不多,但也算都有穩定工作,下一步是該結婚了。

朋友吃公家飯,收入不豐厚但穩定,和丈夫離婚後,一個人克勤克儉養大一對兒女,手邊的退休金都是精打細算存下來的。她兒子的漂亮女友家裡開餐廳,家族裡的親戚都在餐飲業,可說是家大、業大,堂、表兄弟姐妹結婚都是風風光光在大飯店舉行,所以女孩心目中的婚禮規模,當然是個完全超乎準婆婆價值觀、所費不貲的盛大婚禮。

這位漂亮女友有機會和我碰面時,本來高高興興膩在帥哥主角身邊,滿臉幸福洋溢,但聊到婚禮一事時,她忍不住抱怨:「一講到結婚就很頭痛,之前因為這件事,我們還分手一段時間。」她有自己的家族壓力,媽媽希望她嫁得好,有個像樣婚禮,畢竟親戚們都在看,不想到時有閒言閒語。

漂亮女友也知道男友的積蓄不夠,所以找準婆婆先贊助,他們認為收到禮金就可以還給婆婆。可是朋友以公務員的價值觀來看,認為能收到的禮金有限,也不贊成他們太鋪張,以免婚後負擔沉重。兩方人馬講到這些就不歡而散,婚禮就一直拖著。

價格昂貴的婚禮固然很風光,但和婚後的幸福程度無關;而執意節儉,弄到媳婦覺得委屈,婚後夫妻或婆媳相處上可能會有心結,也很難過得幸福生活。如果雙方都堅持自己的立場,說實在的,婚後生活裡價值觀不同的考驗還很多,也有更多機會起爭執。籌備婚禮的過程,是兩個人、兩個家族的價值觀磨合期,重點不是最後依誰的意思辦婚禮,而是磨合過程中是否能替對方著想,調整自己的立場,找出沒人覺得受委屈而又負擔得起的婚禮和花費,創造出雙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