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退出三角戀情 卻難走出小三陰影

2015/06/22 06:0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和他分手已經兩年多了,當時我無意要介入他們,只是就愛上了。我知道他是個好人,他給我的承諾其實同時也是給她的,所以到很後來,我選擇退出這段感情。我跟好友說:「我們分手了!」朋友只笑說:「你們有在一起過嗎?」我只能傻笑,傻笑中有好多心酸和委屈,朋友善意的提醒再再提醒我和他只是姦情。兩年多了,我沒辦法好好跟別人談戀愛,更沒辦法跟誰訴說我的心酸,他們一定會告訴我:「是妳自找的!」我待在小三的陰影裡,沒辦法再談下一段戀愛,也許這是我的報應!我是不是不值得再獲得愛情,所有的痛苦受罪都是活該?(雅頤)

A:

看到妳的來信,我心裡面也感覺酸酸的。雖然不知道你們交往了多少年、拖了多久,才讓妳說出這句「分手」。但是我想,在這個進進退退的過程裡,想必妳糾結掙扎過了好多好多次。

妳愛他,妳也想讓他保有「好人」的形象,可令人悲傷的是,這個好人形象卻大大壓縮著你們的愛情,但愛情不應該被任何理由壓縮,一壓縮就什麼都不是了!包括他們的感情也一樣,妳的出現,大大壓縮了他們之間的愛。如果愛情只能剩下某一邊,妳跟另一個「她」競爭著「他是屬於我這邊?還是妳這邊?」當妳問他要選哪一邊?貪心的他不會給妳確切的答案,確切的只會是「妳的不滿」和「她的傷心」。

妳曾經天真地想過,如果能排除掉她,就不用傷心,只剩下快樂!可這真是個天真的想法,排除掉她,只會剩下遺憾、彌補和怨懟才是。於是,妳終於看穿了些什麼,就像妳說的—「到底我們有沒有在一起過?」朋友善意的提醒變成一種諷刺,一針見血點醒「妳到底算什麼」?真的有「你們」存在過嗎?於是妳終於懂得他愛過妳,卻無意要和妳走到結局,即便如此,妳都不能否認妳愛過他、妳傷過她、妳也傷過自己。

親愛的,妳做得很好,妳決定拿掉傷害,即使剩下的是傷心,記取教訓然後往前邁進,雖然還沒遇見真正的那人,不要灰心,妳一定可以得到專屬於妳的愛情!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