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張雍再奪大獎 斯洛維尼亞辦攝影展

2015/06/17 06:00

攝影家張雍的「MIDVA/雙數」系列18幅大件作品,自12日起於斯洛維尼亞格拉代茨市的當代美術藝廊展出。(張雍/提供)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報導〕來自台灣的得獎常勝軍張雍,自2010年搬到斯洛維尼亞後開始進行的長期攝影計畫「Mixed Martial Arts」,上週獲得2015年斯洛維尼亞新聞攝影比賽(Slovenia Press Photo 2015)報導攝影的運動類首獎,為他滿載的得獎名單再添一筆。

今年斯洛維尼亞新聞攝影比賽的參賽者極為踴躍,主辦單位必須在收到的3000多件作品中篩選。

國際評審團的成員有美聯社的傑洛米.狄雷(Jerome Delay)、法新社的露意莎.古利瑪奇(Louisa Gouliamaki)、卡里.堤邦(Gali Tibbon) 以及馬希迪.波森(Mathilde Boussion ),在相當激烈的競爭中選出最後的得主 。

近期在歐洲蒐集攝影故事的張雍表示,他目前有幾個長期拍攝計畫在歐洲與台灣兩地持續進行。他的彩色攝影作品「MIDVA/雙數」系列18幅大件作品(110 x 42 cm/pec),在本月12日起於斯洛維尼亞格拉代茨市的當代美術藝廊展出。

短期內暫無回台計畫的張雍沒有遠離台灣,他替HTC執導的兩部廣告影片,第一部在本月15日已於全球公開發表,另外一部預計今年7 月初發表 。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