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本土原創音樂劇 首登國際音樂劇節

2015/06/17 06:00

由「只是嚷嚷」劇團所製作的音樂劇《不讀書俱樂部》,以獨立書店為背景,是一齣描繪書店裡人與人的互動並融合經典文學文本的輕鬆喜劇。(只是嚷嚷劇團/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藝術無國界,好的節目永遠不寂寞!由「只是嚷嚷」劇團所製作的《不讀書俱樂部》,於7月3日至5日受邀至韓國大邱國際音樂劇節(DIMF)演出,創下台灣原創音樂劇登上國際音樂劇節首例。

今年已邁入第9屆的DIMF,是亞洲最大的音樂劇節,更是繼紐約音樂劇節之後的世界第2大音樂劇節。DIMF每年皆對外海選5部作品做為官方旗艦節目,正宗本土出品的《不讀書俱樂部》以兼具創意又有生活感的內容獲得主辦單位青睞,成為該節創辦以來首度受邀演出的台灣原創中文音樂劇。

該團也是今年DIMF唯一受邀演出的亞洲區外國團隊,其餘4部入選作品除有韓國當地音樂劇外,還有英國、德國、捷克等3國作品。

仿照美國喜劇所創作的《不讀書俱樂部》以台灣獨立書店做為場景,帶出店員和客人間的書店生活、互動,以及現代人閱讀習慣的改變,該劇也將美國作家費茲傑羅短篇小說集《冬之夢》、德國哲學家尼采《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等作品融入其中,藉由輕鬆的對白帶出獨立書店迷人的人文風景。

該劇去年上演時,場場爆滿、創下票房佳績,並吸引許多民眾首度進戲院欣賞音樂劇。該劇團指出,這次全劇至韓國演出,全程仍維持國語對白,搭配韓語翻譯。

對於近日韓國延燒的MERS疫情,該團坦言多少還是會擔心害怕,不過仍阻擋不了該團赴韓演出的決心,「這是台灣原創音樂劇首度躍上國際舞台,藉由演出,不只可和各國藝術經紀公司、觀眾直接接觸,更可以現場觀摩其他國際性的大型劇團如何運作、規畫,機會實在難得。」該團表示為了防範疫情也特別準備消毒酒精和口罩,「有備無患總是比較安心」。

該團為慶賀受邀至DIMF演出,特別安排《不讀書俱樂部》緊急於24日在三創生活園區推出行前加演,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