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魔鬼訓練 造就紙風車風格

2015/06/15 06:00

紙風車劇團排練前,會先帶演員作半小時以上的暖身,被團員戲稱作「魔鬼訓練」。(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得過金鐘獎最佳編劇,集編導演專長於一身的吳世偉,最近第一次跟紙風車劇團合作,擔任兒童劇《順風耳的新香爐》執行導演,面對紙風車的強烈風格,他坦言學到很多,「很補」。

跟紙風車合作,要先適應「紙風車風格」,吳世偉說,多元、不斷嘗試是紙風車的特色,《順風耳的新香爐》試過多種特效,最後才決定讓5層樓高的人偶飄過觀眾席,紙風車副團長林于峻補充,紙風車不斷求新求變,也養刁了觀眾的胃口,有時候沒有新元素或互動減少,觀眾也會抗議。

紙風車另一個讓吳世偉津津樂道的特色,是對演員的嚴格訓練。演過兒童劇的他,有一次興致勃勃跳下去跟演員一起暖身,「做到一半,我就跟小開(林于峻綽號)求救,說我們快來討論劇本!」吳世偉開玩笑說,他很想繼續跟紙風車合作,但「不能再叫我去暖身」。

《順風耳的新香爐》19至21日在國家戲劇院首演,後巡迴台中、高雄、台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