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出軌情人〉愛上的只是激情

2015/06/10 06:00

文/簡碧儀

美國影集《婚外情》(The Affair)才看第一集就超有震撼力!我看到婚姻裡面日常生活的匆忙與繁雜,我看到婚姻以外那些勾人的誘惑,我看到自衛者的謊言,也看到一些殘缺與真實,最重要的是,我發現外遇者愛上的往往不是外遇對象,而是激情本身。

激情注定會退去,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偷情出軌者一旦再次擁有穩定長久的親密關係,激情退去後剩下生活,就可能埋下另一個出軌的循環。

許多劈腿出軌的人喊出「真愛萬歲,不被愛的那個才是第三者」這樣趾高氣昂的愛情宣言,你認同嗎?以愛之名,外遇、劈腿、三角關係、四角關係在各角落淪陷,成了不尋常的社會現象。許多偶像劇都演出女性成為人夫第三者的戲碼,愛情的背後,道德真的不重要、無所謂了嗎?

許多人的故事裡藏有太多難以言喻的糾葛、自尊與放不下。交往多年不愛了,到底該不該說分手?愛情長跑的感情有沒有責任?你說九年有,那六年、兩年呢?

很多複雜的愛情往往是因為兩人陷入要愛不愛的灰色狀態,已經走到近乎無感的愛情關係,這個期間,其中一方對別人有了好感,拖著拖著發展出難以拒絕的親密關係,面對舊愛卻陷入一次一次的開不了口。主動提分手很難,非常難,但愈晚說也許傷痕累累的深度只會更嚴重。

Chloe說:「我一度用過去難忘的美好去原諒他每一個漫不經心和錯誤,直到已經沒有點數可以用了。我學著柔順,不斷退讓,變成一個所謂成熟包容的女人,愛情卻反而更不堪一擊。」

Amanda說:「不愛了,還是快刀斬亂麻愈快愈好,至少不要耽擱對方的青春。」

Andrew說:「愛情裡,三個人嫌擠,四個人嫌髒。」

Gaston說:「如果缺乏說清楚講明白的能力,又或者根本無法做出抉擇,只會讓人更傷。」

我想說的是:「當你不愛了,放對方自由,讓下一個人疼愛她/他。」

忍不住哼起蔡依林的那首歌《你怎麼連話都說不清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