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達人開講〉渴婚男 相親必勝5絕招

2015/06/10 06:00

(圖/巫伊)

文/LAKIKI

(圖/巫伊)

在這個單身貴族愈來愈多的時代,「婚活」已經蔚為社交活動的一環,但是有太多人不懂要如何應付這種場合,尤其是男性朋友!LAKIKI在此傳授幾招相親絕活給黃金單身漢們,讓大家在婚活的過程中,可以順利奪得第一勝。

〈第1招〉心態要正確 別以準人夫自居

相親只不過是認識朋友的其中一個管道,心態要積極,但不要過度期待和強求。雖然是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管道,但是頭次見面,八字還沒一撇,千萬不可以一開始就以「準人夫」的姿態來提問。

LAKIKI曾經碰過一個相親對象,第一次見面時,劈頭就說:「我一定得生小孩,妳會生嗎?」當時我心裡只想回他:「就算會生也不想跟你生,況且你功能正不正常還不知道咧!」接著這位「青仔叢先生」又問:「以後一個月給妳生活費三萬夠用嗎?」蛤,三萬!現在是在夜市討價還價的狀況嗎?然後他又加上一句:「我是獨子喔!結婚後一定要跟我爸媽住。」先生,我雖然不是獨身女,但我也想跟我爸媽住啊!

我還碰過第一次見面就好像我們已經是老夫老妻的男人,他是這麼跟我說話的:「我最討厭女人婆媽!出去應酬電話不要一直打,出差不要動不動就要視訊,老子該回家的時候就會回家!」還老子咧!老娘是有一定要跟你這種老子在一起嗎?

所以囉,心態正確是很重要的事情,奉勸有意加入相親行列的男人啊,要把相親對方當作可能成為自己「女友」的人,而不是一定會跟你結婚的「準配偶」,然後以尊重及呵護的心態對待,基本上就不會有錯了!

〈第2招〉第一印象最重要 新生活運動當指標

男性朋友請注意(嗶~吹哨子)!相親之後是否可以繼續交往的重要關鍵,絕對是取決於第一次見面的印象!基於這點,男性朋友們就算平時再怎麼不愛修邊幅,也請在相親時稍微注意一下自己的穿著,在出席以「相親」為名的聚餐時,請務必遵守「新生活運動」要點,也就是「整齊、清潔、簡單、樸素」只要能夠做到這幾點,相信相親的結果也一定會「迅速又確實」的!

從頭到腳來檢查的話,第一,臉要洗乾淨!大家一定會說這是廢話是吧!不過LAKIKI就真的碰過相親對象臉上那陳年的眼屎都已經結成塊,像是在眼睛上棲息很久的感覺,再加上這個男人講話時嘴角邊會冒出白泡泡……好吧!嘴邊冒泡這應該是天生的,跟有無洗臉無關,但因為這位先生其他的部分也處理得不好,例如,這天他身上穿了一件看似家族祖傳的棉T,為什麼說是祖傳呢?因為這件上衣除了遠在一公尺外也可以看到的黃漬外,在袖口上隱約還有被蟲啃掉的洞洞群,下半身則穿著一件不用說也是舊到不行的七分褲,皺得像梅干菜不說,上面更是有明顯的污漬,導致整體看起來就是「胎溝胎溝」的感覺,讓LAKIKI當下覺得很不快,感覺對方以這樣的裝扮蒞臨此地,顯見並不是很重視這場相親見面會。當時的我好想送他一箱碧X萬用去漬霸,讓他回去徹底把衣服洗乾淨(最好把自己也洗一洗)。

LAKIKI誠心建議,男生赴約請簡單穿著,乾乾淨淨、簡簡單單的一件休閒上衣,不要太皺太髒,下半身搭配休閒長褲(喜歡穿西裝褲的朋友則請記得,上身不要配棉T,務必要搭配正式的襯衫喔),如果身材有點中廣,建議穿直條紋襯衫修飾身型!

另外要強調的一點,我認為是基本常識啦,但似乎很多男人還是沒有這個觀念,那就是,如果穿休閒褲,請搭配休閒鞋,如果是正式的襯衫跟西裝褲,請配皮鞋(襪子也請配同色系唷),絕對不要任性地硬要搭配你的限量運動鞋。注意~相親時刻請勿任性穿著!

〈第3招〉請吃相親餐要甘願 買單是基本禮貌

關於這點,我就不禁要呼籲全天下的男性,第一次相親的時候,你可以不用選擇太高檔的餐廳,但是男生買單是出來相親的基本禮貌,掏錢時千萬別躊躇,如果不能刷卡的地方,現金也要事先準備好!來相親的女生通常很重視男生是否大方,若被貼上「小氣鬼」的標籤,可就很難翻身了。

LAKIKI本人是沒碰過小氣君,倒是常常聽朋友說,相親吃不到自己想吃的料理就算了,去鬍×張魯肉飯吃相親餐後的隔天,還被對方要求對分這頓餐費,並且希望朋友儘快把金額匯進他的戶頭。像這種小氣到最高點的男人,我建議直接把錢丟到對方臉上說:「零錢不用找了!」雖說這樣做很沒風度,但對於這種沒禮貌的男人,這種態度剛剛好而已啦!連一頓餐錢都不肯付出的男人,是抱著甚麼樣的心態來相親的?把相親對象當成免費陪吃陪聊天的伴遊女郎嗎?這樣的男人,女人是絕對不會列入考慮的,連再見一面的機會都不會給。

〈第4招〉主角只有你和她 沒有其他的她

相親的時候,請將話題聚焦在彼此身上,切忌聊過去的戀情!LAKIKI曾經聽過有男人不斷在相親場合悼念過去那段無法有結果的愛情,搞得我都不知道到底今天是來相親還是來感情諮商的?萬一對方真的還沒走出來,一時間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哭了起來,旁人還以為我是怎麼欺負他了咧(翻白眼)。所以囉,可以聊興趣、可以聊夢想、可以聊八卦,就是不能聊舊情!喔,對了,也不要聊政治跟宗教喔!政治跟宗教是最容易引起口角的話題,尤其是在這個藍綠鮮明的時代,萬一被問起,記得要說你是彩色的,那就對了!

〈第5招〉提議溫馨接送 既加分又測試好感

講了這麼多,大家有大概了解相親該注意的事情了嗎?最後再耳提面命一下,不管聊的感覺如何,男生一定要提議送女生回家喔!因為這不但是可以加分的項目,另一方面也是測試對方對你有無好感的項目。如果對方嬌羞地點頭說好,那麼恭喜你,你已經成功一半了!如果對方怎麼樣都要拒絕你的接送,還硬是說她住在山頂上,那表示對方其實沒那麼喜歡你。遇到這樣的狀況,就再接再厲另謀出路囉!最後祝福各位相親的男性朋友們從此一戰而勝,順利取得見心儀女子第二面的優先權!LAKIKI給你們打氣,加油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