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林園國中首次校外聯展 鄉親驚豔

2015/06/09 06:00

林園國中美術班首次校外聯展,讓鄉親驚豔不已。(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園中學國中部美術班學生首次舉辦校外聯展,50幅作品大多是歷年來得獎佳作,鄉親驚豔「國中生怎能畫得這麼漂亮?」林園中學校長莊訓當表示,將爭取到高雄文化中心展出,讓更多人看到學生對藝術的熱情。

「林園高中國中部美術班第14、15、16屆學生聯展」即日起在林園圖書館展至7月25日,有葉蕓慈、陳姿穎、 李振宇、龔靖雯、劉俞廷、劉晏誠、陳弘諭、林筱靜、黃靜怡、黃敏慈、王亭云、吳姿妤、余芷嫣、王秀慧、張簡依萱、李欣頻等16名學生參展。

這次聯展由老師陳威宜與圖書館主任李文娟籌畫,會場布置幾乎由學生一手包辦,如一樓展示櫥窗放了許多用廢棄紙箱繪製的人偶,讓單調的櫥窗成了內容豐富的風景。參展者林筱靜說:「這是很特別的經驗,布置也反映了我們對藝術的堅持和熱情。」

李文娟說,林園國中美術班成立17年來,每年都只在學校內舉辦畢業美展,去觀賞的大多是家長,一、二年級生也沒有展出機會,相當可惜,很樂意提供平台讓學生揮灑色彩。

許多鄉親看到畫作不敢置信,還私下問「國中生怎能畫得這麼漂亮」、「真是國中生畫的嗎」,甚至有國小學童吵著爸媽說「我也要學畫畫」。李文娟說,參展畫作大多是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得獎作品,很有水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