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李哲藝致敬鄧麗君 樂符串起天后協奏曲

2015/06/09 06:00

作曲家李哲藝(右)將天后鄧麗君不同年代的經典名曲改編為《金色年代台灣夢》小提琴協奏曲,由小提琴家呂思清演出。(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廣藝愛樂管弦樂團舉行「風華絕代音樂會」,邀請作曲家李哲藝譜曲,將鄧麗君不同年代的歌曲改寫為小提琴協奏曲,用樂符演繹她精采的一生。

「鄧麗君的歌聲打造了風靡全球的華語音樂時代,那時是名符其實的『黃金年代』。」李哲藝指出,受樂團委託創作以鄧麗君為主題的樂曲時,便決定採用鄧麗君不同年代的經典作品旋律表達天后的生命故事,「從〈何日君再來〉、〈我只在乎你〉到〈月亮代表我的心〉,歌曲的旋律以及鄧麗君詮釋方式在在展現其經過漫長時光卻不朽的風采。」

李哲藝以鄧麗君這3首招牌歌曲旋律為基底,改編為有3個樂章的《金色年代台灣夢》,「第一個樂章展現鄧麗君的一生,第2樂章則是演繹眾人眼中的鄧麗君,最末樂章則是用現代音樂手法詮釋她的音樂。」該首樂曲將由小提琴家呂思清獨奏演出,將是呂思清首度以小提琴詮釋鄧麗君的樂章,「表演鄧麗君的樂曲挑戰很大,因為她的歌曲是如此琅琅上口,音符沁進了每個人的心。」

特別的是,除將鄧麗君的歌曲改編為協奏曲外,該音樂會更串連了以蘇芮、張惠妹、江蕙等天后為題的協奏曲,分別由大提琴家歐陽娜娜、鋼琴家龔鈺祺、二胡家王乙聿擔任獨奏。

「風華絕代天后協奏曲音樂會」今晚在台北中山堂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