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無臂法國號演奏家 聯手北市國激勵人心

2015/05/27 06:00

無臂法國號演奏家菲利斯.克立澤自幼就展現極高的音樂天分。(北市國/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身體障礙無法阻礙對音樂的熱愛,出生就沒有雙臂的法國號演奏家菲利斯.克立澤,用雙腳代替雙手奏出動人樂音,下月將應台北市立國樂團之邀首度來台演出,並出版自傳《音樂腳註—我用腳,改變法國號世界!》。

年僅24歲的克立澤,畢業於德國漢諾威音樂學院,以出色的演奏技巧聞名國際樂壇,曾在指揮大師拉圖、凡薩戈、戴維斯等人的指揮下演出,擔任搖滾巨星史汀德國巡迴演唱會法國號演奏,首張專輯《遐思》抱走「回聲古典音樂大獎」年度新人獎,並持續以獨奏家身分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

「音樂帶給我力量,幫助我跨越身體的殘缺。」克立澤曾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他的專業絕非是無臂人,而是位道道地地的法國號演奏家。他指出,自己在4歲那年聽到法國號的聲音後決定開始學習該樂器,沒有雙手的他,將法國號放在金屬支架上,用左腳代手演奏,而一般法國號音樂家用右手遮住喇叭口變化音色,克立澤則用嘴唇的變化達成同樣效果。

對於首度訪台及自傳即將在台付梓,克立澤難掩興奮,除了特別提筆撰寫中文版自序,更對首度和傳統中國樂器組成的交響樂團合作感到非常期待,「光是想到,就非常開心。」

北市國「我要高飛」音樂會將於6月13、14日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行,指揮由張佳韻擔任,演出曲目包含莫札特《第3號法國號協奏曲》、趙季平《古槐尋根》、包羅丁《在中亞細亞草原上》以及譚盾的《西北組曲》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