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走訪懷舊感鶯歌老街

2015/05/26 06:00

鶯歌老街新式建築中帶有一點古色古香。

今天的品嘗者/張凱茵

詩人波特萊爾這麼說過:「我想,到一個我尚未去過的地方,我就會快樂起來。」在這個分秒必爭連擁有喝下午茶時間都是種奢侈的時代,能帶著自己就近出走,應該算是大確幸了吧。

睜開眼,陽光輕灑在左臉,拿出專門用來記錄我想去旅遊地點的本子,果斷決定今天去鶯歌,光是想到會看見好多獨一無二的瓷器就興奮至極。

走進台灣的陶瓷之鎮,老街外有塊大石頭歡迎我的蒞臨。腳踩不曾熟悉的陌生街道,心裡充滿刺激感。陶笛聲將我吸引至鋪前,我聽出神,好一陣子才開始選陶笛。形狀大小不一,而且每一個陶笛的音色不盡相同,如同每個人在這世上都是舉世無雙的存在。最後,我挑了一個復古的樣式,音色渾厚樸實,作為這次旅行的紀念。

經過一間間裝潢華貴的瓷器店,雖買不起但還是硬著頭皮走進去逛,為了能獨自安靜的欣賞瓷器,我的絕招就是裝外國人,當店員發現說著不同的語言時,就不太會靠近。

我喜歡用這樣的角度看世界,每個人都各在世界中存在著,卻也因為世界而有了交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