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為愛轉彎

2015/05/26 06:00

文/庭院深深

不僅侷限於人類,在這個浩瀚如海的宇宙中,有無限的雙雙對對,無論彼此的緣分是如何促成的,總之要相遇真的很不容易,更何況身而為人的我們,在這個極微小的機率中遇到了彼此都願意包容、接納的心上人,而後修成正果成為自己的終身伴侶,那種巧遇真的是難能可貴。

每個生命都起緣於相異的起點,有些人走直路,有些人走彎路;有些人走山路,有些人走海路;上坡、下坡、水泥路……不同的路,看到不同的風景,造就一個人不同的感受與思維,於是呈現出眼前最真實的我和你。或許我們偶爾會羨慕別的夫妻面對任何事情總是「志同道合、一拍即合」,然而卻往往忽略了他們在相處中付出了多少的時間與精力去磨合,願意退一步、轉個彎,當夜深人靜,兩個人在漆黑的深夜相互為心情低落的另一半加油、打氣,無怨無悔地欣賞另一半最美麗的內、外在身影。

王子與公主之所以可以過得幸福、美滿,並不是因為他們有多麼地門當戶對,更不因為他們是王子或公主,而是他們懂得互換立場、設身處地體諒另一半、為另一半著想,不讓自己成為乾硬的泥土,凝結不化於自身原處的狹隘世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