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我的私房美味〉南瓜蚵仔米粉湯

2015/05/26 06:00

南瓜飽含豐富的胡蘿蔔素和其他維生素。(法新社)

文/予映

南瓜飽含豐富的胡蘿蔔素和其他維生素,是可以預防腦溢血的養生食品。儘管有豐富的營養素,我還是不常吃,而少吃的原因,可能是不曉得如何烹飪的緣故。

未婚前,偶爾有機會吃到,都是母親做的甜湯,其做法相當簡單,只把南瓜切成塊狀,加入薑片和紅糖煮到熟透就好了。

簡單的南瓜甜湯,可以吃出綿密的南瓜口感,聞到那南瓜、薑味、紅糖混合在一塊兒的香氣,也會讓人食指大動。直言之,南瓜甜湯不難喝,只是吃法有點無趣。

婚後,我住在海邊,這邊的海口人好像滿喜歡吃南瓜,不但自己種植還會跟鄰居分享成果。

先生對娘家的做法好像不感興趣。於是,我反問先生,你們海口人都怎麼吃南瓜?

先生不厭其煩地說,可以煮米粉湯,做法不難。先把南瓜削皮切塊,然後起油鍋,將南瓜塊炒三分熟,使其略為軟化,接著放入煮沸的清水中滾煮至八分熟時,再把米粉放入一起滾煮至熟透,然後另起油鍋,將蚵仔和蔥段爆香,放入南瓜米粉湯中再滾煮3分鐘,如此就完成了一個道地的海口料理。

南瓜蚵仔米粉湯可以吃到南瓜的香甜口感、蚵仔的肥美、蔥段的辛香、米粉的米香,這幾樣元素融合在一塊,真是色香味俱全。這個海口味很快地就擄獲了我的胃,讓我這個來自都會地區的女子讚不絕口。爾後,只要看到南瓜,就會想起這道料理,成為一個美好的印記。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