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發財夢碎〉靠外匯賺錢? 差點毀了家

2015/05/26 06:00

文/謝郁薇

自從決定在家帶孩子後,就不斷想著要如何增加家裡的收入,光靠老公的薪水要養活一家四口,根本是入不敷出,沒想到差點跌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從社群網站上得知朋友靠著投資外匯賺錢,心想只要少少的一些錢就可以有為數不小的獲利,再看看網站內容寫的主旨,開宗明義就說了這不是賭博,所以要我們免除心中的疑慮,更要戰勝對金錢的恐懼,敞開心胸迎接源源不絕的收入!

只不過事情不是我想像中那麼單純!撇開光要把錢匯出去就要一筆手續費以外,當金錢走勢不如自己預期時,便會懊惱怎麼會這樣呢?贏的時候是一兩塊錢的賺,輸卻是一、兩百塊的在賠……請注意錢的單位是美金。

會讓我就此打住,不願再深陷下去是兒子說出一些話我才覺悟的。

那天我一如往常地盯著手機裡那些跳動的數字,心裡也跟著七上八下,時而笑,時而皺眉,卻沒注意到7個月大的小兒子已經爬去吃面紙了,大兒子那時在吃飯,一不小心碗掉了,飯菜撒一地,那時也是我的錢慘賠的時候,於是把氣全出在老大身上,對他又打又罵,沒想到他卻說:「妳都不關心我們,弟弟去吃衛生紙了,妳都沒看到,我說要去尿尿,妳也不理我……」我回頭一看,的確,小兒子快把紙吃完了,大兒子似乎也兩小時沒上廁所了,環顧一下客廳,我好像許久沒整理了!整天只盯著手機看盤,這是我要的生活嗎?

調整一下心態,決定認賠殺出那3百美金,重新回歸家庭。

當然我的賺錢夢還是持續進行著,只是比較腳踏實地,跟先生研究後,決定用開源節流的方式來賺錢:食衣住行盡量只花需要而不是想要,如此便能節流;開源方面,運用多投稿賺取稿費;報紙時常刊登小孩參加畫畫比賽,得名便能得獎,於是讓愛作畫的老大畫畫,看是否能用他的創意賺自己的零用錢。這種實在的錢賺得平實多了,也才真正是讓我免於金錢的恐懼。

其實也不能說這種金錢遊戲不好,應該是我自己的心態問題,才會讓錢牽著鼻子走,甚至快要賠掉家庭才覺醒,不過好在夢醒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