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育兒室〉寶寶肉鬆的愛恨情仇

2015/05/24 06:00

文/米大爺

我家的雙胞胎女兒剛開始吃副食品時,只要食材新鮮無異味,無論媽咪煮什麼花樣,她們都肯一口接一口吃下肚。

可是,自從疼惜金孫的阿嬤餵了寶寶肉鬆以後,一切都變了。又鹹又香的肉鬆,彷彿有令人上癮的魔力,此後寶貝變得無肉鬆不歡,只要餐碗裡沒肉鬆,就閉口不吃、耍賴大哭、甚至拍桌翻碗,除非讓她們親眼見到有大把肉鬆加到碗裡,才肯重開金口,開心吃飯。

做父母的對寶寶肉鬆真是又愛又恨。雖然寶寶肉鬆標榜適合嬰幼兒食用,但畢竟是摻了添加物的加工食品。一方面我們不希望寶寶吃太多加工食物,既影響健康,又容易養成偏食的習慣,但另一方面也難以抗拒寶寶肉鬆的可怕力量,能輕鬆簡單讓小孩吃光碗裡的食物。

我們試過用丁點肉鬆配三口粥,想用最少量的肉鬆引誘姊妹吃完整碗副食。但她們很快就學會對應的三不一沒有:不開口、不配合、不乖乖坐在餐椅上,沒有看到紅紅香香的東西就不善罷甘休。後來她們甚至還要自己抓湯匙,想奪取餐碗的主導權。

這齣「肉鬆大作戰」上演了半年,隨著媽媽逐漸放寬副食的調味限制,和姊妹發現另一味更好吃、也更令父母安心的炒蛋後,逐漸告一段落。

現在肉鬆仍會在餐碗中出現,卻已不再那麼重要,僅只是小孩食慾不振的提味劑,和餐桌表現良好時的小獎勵。

因為一口肉鬆,可以看到小孩諸多古靈精怪的表現,這也是漫長育兒路上的點綴樂趣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