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大智慧〉幸福 沒有標準答案

2015/05/24 06:00

文/泓泉源甘霖

關於愛情,有些人說:「被愛是幸福!」有些人講:「愛人是幸福!」也有不少人大力主張:「相愛才能幸福。」似乎總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從來就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然而,那一天過後,我突然發現,能夠真誠地祝福自己所深愛的人,尋覓到攜手共度下半輩子的伴侶,其實也是一種「幸福」。

回首那些年,不知多少回快樂、悲傷的情緒起伏,不少次努力追求的目標與成就,甚至數次匆匆南來北往奔波的理由,都是為了一位自己所深愛的女孩。然而,也許是我太過妄自菲薄,認為自己達不到「理想情人」的標準,抑或是我們都認定「知己好友」才是彼此最好的互動關係,因此,我們始終都沒有正式牽手在一起,終究沒有成為一對真正的戀人。

那一天傍晚,捷運地下街的咖啡廳內,當她親口告訴我,已經和男友辦理了結婚登記的瞬間,內心其實並沒有浮現任何一絲的遺憾或後悔,反而是一種很自在的坦然與釋懷。原來,能看著自己深愛的女孩,找到人生另一個階段的幸福依靠,是如此一件讓人開心與值得祝福的事情。正因為她是我真正深愛的女孩,所以值得擁有人生最美好的事物與感受。而今,她尋覓到了想要的幸福、想攜手共度下半輩子的另一半,看著她聊起結婚登記時,臉上所浮現的燦爛笑容,我突然發現:那不正是我最希望能夠在她臉上所看到的幸福、甜蜜與滿足的神情?

原來,深愛的人能得到最大的幸福,其實會讓自己獲得最大的欣慰和滿足,而那也是一種「自己的幸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